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有香味的電影在9月光點


電影史上曾經出現過所謂香味電影,但當時受限於場地關係以及播放香味的技術,所以效果並不如預期,代理加拿大天然產品的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為了慶祝品牌八周年慶,特地將品牌精神的色彩能量結合第八藝術-電影

電影史上曾經出現過所謂香味電影,但當時受限於場地關係以及播放香味的技術,所以效果並不如預期,代理加拿大天然產品的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為了慶祝品牌八周年慶,特地將品牌精神的色彩能量結合第八藝術-電影,本周五、六在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舉辦《伊聖詩芳香電影》,有別於一般影展選片方式,伊聖詩這次是用《顏色》選片,更特別的是,每一部電影都會有《專屬的氣味編排》,透過超音坡每分鐘震盪160萬次的專業水氧機,把精油香味霧化釋放,要為大家創造全新視覺、聽覺以及嗅覺的新閱讀經驗。

這次電影節的六部片分別來自六個國家,時間橫跨20年,有代表【紅色】生存價值與熱情的《情誘色香味》,電影訴說《香料聖女》無意間陷入情網違背聖女誓言,招來香料的報復的故事,由印度第一美女領銜主演,,是一部充滿玫瑰、黑胡椒、依蘭依蘭香味的電影。代表【橘色】原始依賴的《香料共和國》,用料理描寫對故鄉的思念,少年凡尼斯窩在香料店的童年和初戀加上躲在廚房逃避想家的依戀,同樣有香料元素的電影,但更需要生命經驗去體會;代表【黃色】自我價直追尋的《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被迫回到鄉下接手父親雜貨店生意的男主角如何在美麗的普羅旺斯山城中找回自己;代表【綠色】心輪描述不同種族內在空間糾葛的以色列電影《檸檬樹》,二個世仇的民族變成隔壁鄰居,寡婦對上國防部長,檸檬樹變成導火線;代表溝通與和平的【藍色】電影《南方澳海洋紀事》,是04年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描述人與海洋互為依存,以及當地多元種族漁民的特殊相處文化的故事,是部海洋版的海角七號;最後還有代表【紫色】純淨靈性追求與奉獻的《新天堂樂園》,這部跨越世俗價值的經典電影,當年贏得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足足有10分鍾掌聲,在3小時完整版中,讓你動容又充滿溫暖的氣味是甚麼?等你來親自找尋答案。.這些各自有代表顏色的電影,都是主辦單位對於跨文化以及社會多元性議題的關注,也是希望在八八風災之後,透過這六部片裡頭許多美好價值的感動分享給大家。

本周五、六的芳香電影節在光點二樓多功能展演廳,還有《尋找台灣新味道調香比賽裝置展》,現場除了展示三屆首獎作品外,本屆入圍的八部作品也會在現場有很特別的香味裝置展,火柴盒、金魚草、回收精油瓶、貼了OK絆的娃娃…,都是代表一個發生在這座島嶼上關於愛與回憶的故事與獨一無二的香味。另外還有國內首次《芳香短片》創作發表,這些入圍新銳素人導演都是第一次挑戰以氣味為題材的短片,首獎得主甚至是第一次嘗試短片拍攝的劇場導演,拍攝出實驗性很強的未來式香味,主辦單為也希望透過這些多元的香味藝術,能讓大家發現氣味在生活及生命經驗中的重要。電影院採售票制,所得全數捐贈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19鄉兒童藝術工程的南投信義鄉。


(本新聞由台北光點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