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搜查之女》鄭秀文沉寂三年


自從2005年演出電影《長恨歌》後,鄭秀文淡出銀幕長達三年之久,蟄伏三年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大搜查之女》將於9月11日在台灣上映,銀幕魅力依舊,沉寂三年所累積的能量一口氣爆發,演技更上層樓。

自從2005年演出電影《長恨歌》後,鄭秀文淡出銀幕長達三年之久,蟄伏三年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大搜查之女》將於9月11日在台灣上映,銀幕魅力依舊,沉寂三年所累積的能量一口氣爆發,演技更上層樓。在《大搜查之女》裡飾演行事幹練女警的鄭秀文說:“這個劇本非常吸引我,一來我從來沒有拍過警匪片,再者我覺得我比較擅長這樣有個性的表演。”觀眾對久違的鄭秀文演技的期待,直接的反應在票房上,《大搜查之女》 在香港上映的當日,即衝破百萬門檻,以117萬票房擊敗同檔上映的《梅蘭芳》,以及Tony Jaa主演的《拳霸3》,甚至超越葛優、舒淇主演的大陸影史票房冠軍《非誠勿擾》和票房破億的《葉問》。在競爭激烈的元旦檔期能有這樣的成績可說是相當傲人。

大搜查之女》找來了《無間道》《傷城》《頭文字D》的黃金編導組合麥兆輝、莊文強雙拍檔。《無間道》曾在電影市場低迷的2003年,創下獎項、票房和口碑的奇蹟。《大搜查之女》原本的片名是《查之女》,意思就是是“查案的女人”,影片的靈感是起源於導演麥兆輝、莊文強想要拍一部片向日本殿堂級巨匠黑澤明部《天國與地獄》致敬的電影。一開始麥兆輝、莊文強與鄭秀文的合作,要追溯到三年前還在拍攝《長恨歌》時,原本是要合作拍愛情片的,但是鄭秀文自己認為自己拍了太多愛情片,覺得好悶,反問導演是否有像《無間道》這樣的故事讓她嚐試? 於是,麥兆輝和莊文強兩人,為了鄭秀文而將他們創作的一個綁架故事,特別將主角改為女人。”我們將警察角色轉做女人,發覺多了感情和戲劇衝突,加上我們拍男人戲,拍女人對我們來說都好新鮮!”

大搜查之女》據情講述經營非法紅油的黑道油王霍青松(陳奕迅 飾)因一次油車爆炸意外成為香港警方及國內公安眼中釘,此時要面對獨生子被綁架的他顯得心焦如焚。高級督察司徒慕蓮(鄭秀文 飾)是警隊明日之星,以精明幹練見稱警界,她接手偵查霍青松之子綁架案的任務,帶總動員進駐霍家,逼他與警方合作救出兒子。綁架案動員全港警員以至內地公安。黑白兩道破天荒攜手合作,雙方卻衝突連連,偵查行動寸步難移。經過種種難關,慕蓮與青松最終會否化敵為友?綁匪幕後主腦又到底是誰?《大搜查之女》沿襲了《無間道》的四大優勢,同是由麥兆輝和莊文強編劇執導、同為警匪題材、同樣講述黑白勢力的對峙、同樣的製作班底,不同之處在於,《無間道》講述的是雙雄對峙,而《大搜查之女》則著重在由鄭秀文飾演的女警探和陳奕迅所飾演的黑道之間“雌雄對決”的描寫。

(本新聞由秀泰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