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來的時候》徵求狂野「酒促妹」


張作驥的《爸...你好嗎?》自上月上映以來,除了全省已有將近三百多萬的票房成績外,更收到許多觀眾的熱情迴響。該片本週五(9/4)將移師「光點台北」繼續熱映

張作驥的《爸...你好嗎?》自上月上映以來,除了全省已有將近三百多萬的票房成績外,更收到許多觀眾的熱情迴響。該片本週五(9/4)將移師「光點台北」繼續熱映,但張作驥最近卻又投入了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的籌備工作。相較於《爸...你好嗎?》刻劃父親的各式形象,新作《當愛來的時候》則將焦點對準了母女之間錯綜複雜的親情,描述一個在餐廳長大的「酒促妹」和她當人「細姨」的母親之間的衝突對抗與深濃情感。拍電影對張作驥不難,但「選角」的工作,最近卻讓他一個頭兩個大,決定開放對外界甄選。

當愛來的時候》劇情藉由一位自小在餐廳長大的「酒促妹」,在她頗大男人作風的父親過世後,她對「細姨」母親的感情,竟從鄙視變為同情、由怨恨變成深愛,而女人對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竟在餐廳的柴米鍋碗、送往迎來之間,產生了極有趣而驚人的變化…。這部刻劃母女間細膩感情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已獲得了新聞局輔導金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雙雙補助,電影預計於11月開拍,並暫定於明年母親節上映。然而萬事具備,卻只欠東風,片中的女主角人選一直沒能浮出,讓張作驥頭痛不已。他於是決定公開甄選,歡迎任何年滿18歲、自認適合片中個性狂野的「酒促妹」的女生自我推薦。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