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龜報家仇《在海裡飛翔》追殺滅門螃蟹


海龜也懂《追殺比爾》的復仇學問!在本週(9/4)即將上映的電影《在海裡飛翔》中,領銜演出的海龜明星菲比(Feebee),在片中出生不久後,兄弟姊妹就慘遭螃蟹果腹,僅剩她幸運逃過一劫,從此遁入大西洋裡。

海龜也懂《追殺比爾》的復仇學問!在本週(9/4)即將上映的電影《在海裡飛翔》(Turtle: The Incredible Journey)中,領銜演出的海龜明星菲比(Feebee),在片中出生不久後,兄弟姊妹就慘遭螃蟹果腹,僅剩她幸運逃過一劫,從此遁入大西洋裡。在忍辱負重20年後,長大後的菲比不但重挫蟹將,還大口啃碎蟹腳、大啖蟹肉沙西米,將這些滅她家門的螃蟹們全部幹掉,終於報了一箭之仇!這些意外拍到的精彩畫面,都被導演尼克史崔格(Nick Stringer)收錄在《在海裡飛翔》影片裡,讓人不禁驚嘆大自然巧妙安排的「復仇食物鏈」。

在海裡飛翔》是曾以《駱駝駱駝不要哭》(The Weeping Camel)榮獲奧斯卡提名的製作公司,歷時三年追蹤海龜明星菲比橫渡大西洋壯舉的最新力作。全片不僅橫跨全球四大洲深海拍攝,更藉由海龜菲比在旅途中所遭遇到的層層驚險,帶出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以及當前海龜所面臨的生存危機。片中主角海龜菲比,出生於佛羅里達海灘,與她同時破殼而出的手足們,卻都在奔向大海的途中祭了螃蟹的五臟廟。在一千隻剛誕生小海龜中,竟只有菲比幸運存活了下來,生存挑戰的嚴峻可見一斑。後來導演在拍攝海龜菲比經歷海洋冒險時,竟也意外拍到她和昔日的滅族兇手-螃蟹狹路相逢的畫面。而這次,她自然毫不客氣地將這些螃蟹一個個都吃下了肚,飽嚐一餐外,也順道為當年命喪蟹鉗的手足,完成了復仇的使命!

在海裡飛翔》劇情描述一隻瀕臨絕種的海龜,在自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誕生之後,冒著生命的危險,歷經25年、迴游過整片浩瀚的大西洋,一心要尋找她的歸鄉之路。當她重返出生地後,竟發現陸上世事已非,生態環境已不若從前,但她仍不畏艱難、準備孕育下一代--繼續傳承這數百萬年來最神聖使命的感人故事…。原先是生態學家的導演尼克史崔格,在發現海龜與海洋環境同樣面臨存亡之秋的危機後,毅然穿上潛水裝備、扛起水底攝影機,為刻不容緩的生態保育來請命。就連素有「英國諾拉瓊斯」(Nora Jones)的美聲歌手凱特瑪露(Kate)都為導演的誠意所感動,特在片尾獻唱了她的拿手金曲「詠讚星辰」(Thank You, Stars),作為對浩瀚海洋世界的禮讚!

即將陸續於各國上映的《在海裡飛翔》,不僅敲響了全球海洋保育的警鐘,片中海龜史詩般的海洋冒險,過程更是生動感人。有趣的是,片中當菲比意外完成了復仇任務後,竟遇見了她生命中的最愛,於是一同為延續下一代的神聖使命而努力…。《在海裡飛翔》全片展現了難能可貴的堅韌生命力,尤其片尾當海龜菲比排除萬難,落葉歸根回到了她的出生地產卵時,生命傳承的神聖與可貴,讓許多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