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奕迅顛覆搞笑形象《大搜查之女》


開片首周即以百萬票房稱霸香港的警匪片《大搜查之女》將於9/11在台灣上映。在電影當中找來了金曲歌王陳奕迅飾演片裡的靈魂人物-黑道油王霍青松。

開片首周即以百萬票房稱霸香港的警匪片《大搜查之女》將於9/11在台灣上映。在電影當中找來了金曲歌王陳奕迅飾演片裡的靈魂人物-黑道油王霍青松。從影以來陸續拍攝了數十部電影,幾乎都是演出做事莽莽撞撞的角色,而在鏡頭與觀眾面前,陳奕迅一向也是以大喇喇、愛開玩笑的模樣,這次飾演的角色卻大大顛覆了他以往的形象,因為愛子被綁票而不得不與警方合作辦案的黑道大哥,當初莊文強導演在兩年前就曾經向陳奕迅表示過要找他一起拍戲,要給他一個正正統統的男主角角色,而當時陳奕迅並未當真。剛接到劇本時的陳奕迅也不是很自信能演好這個黑幫老大的角色,但在談論劇本時,當陳奕迅知道裏面有親生兒子被綁架的情節時,整個人緊張到都跳了起來,深愛女兒的他感同身受,馬上就進入了角色。拍完《大搜查之女》後,大家都被陳奕迅精湛的演技震攝到了。導演莊文?說:『我想這個角色是大家沒看過的,一些圈內朋友來看過都覺得,說沒有見過那麼帥的陳奕迅。』陳奕迅自己也笑說:『這次感謝兩個導演信任我,覺得原來我是可以當小生的。』

在搞笑之外,已婚而且育有一女的陳奕迅,真實生活中老公與父親的角色,也幫助他成功的在《大搜查之女》裡演出成熟穩重的愛家黑幫老大。導演莊文強同樣有兩個可愛的女兒,為了幫助陳奕迅更入戲,在片場的時候,兩個模範好爸爸就經常交流“育女經”。不過他們之間的話題都有點“幼稚”,比如女兒今天吃了多少?帶她們去哪裏玩比較好?。在電影裡陳奕迅為了愛子而戒煙,在夜裡為了擔心兒子安危而背著老婆默默落淚,父愛盡現,陳奕迅說:『那種感受是很真實的散發出來的,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父親,其實不用怎麼演,真的就是會心痛的…』TVB當家花旦葉璇這次在電影裡飾演陳奕迅的太太:『他很有責任感。他每天就是在說他的女兒、他的太太,各種各樣的家庭的事兒。你看出他是一個很穩重、很有深度的甚至是,很嚴肅的一個人,並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愛鬧的一個人。』

在拍戲過程中,由於鄭秀文因為離開演員生活太久,一開始有點找不回演戲的感覺。陳奕迅在片場故意搞怪逗笑,還假藉交流演唱會的舞蹈心得,帶著鄭秀文在片場一起大跳“豔舞”才讓鄭秀文漸漸找回感覺。雖然兩人在電影裡沒有感情戲,但兩人的對手戲依舊是火花四射。在戲中與他對手最多的鄭秀文,覺得這次的陳奕迅給人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這次跟陳奕迅沒有愛情戲,我已經跟他約定,下次要談戀愛。』

大搜查之女》據情講述經營非法紅油的黑道油王霍青松(陳奕迅 飾)因一次油車爆炸意外成為香港警方及國內公安眼中釘,此時要面對獨生子被綁架的他顯得心焦如焚。高級督察司徒慕蓮(鄭秀文 飾)接手偵查霍青松之子綁架案的任務,帶總動員進駐霍家,逼他與警方合作救出兒子。綁架案動員全港警員以至內地公安。黑白兩道破天荒攜手合作,雙方卻衝突連連,兩人是否化敵為友?《大搜查之女》沿襲了《無間道》的四大優勢,同是由麥兆輝和莊文強編劇執導、同為警匪題材、同樣講述黑白勢力的對峙、同樣的製作班底,不同之處在於,《無間道》講述的是雙雄對峙,而《大搜查之女》則著重在由鄭秀文飾演的女警探和陳奕迅所飾演的黑道之間“雌雄對決”的描寫。

(本新聞由秀泰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