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原子小金剛》經典傳奇英雄重現大螢幕


至今已有將近60年歷史,出自日本漫畫大師手琢治虫的經典英雄《原子小金剛》即將在10月23號與全球同步上映。《原子小金剛》可以說是許多人心中共同的回憶,甚至到現在都有許多瘋迷的粉絲,收集相關的產品。

至今已有將近60年歷史,出自日本漫畫大師手琢治虫的經典英雄《原子小金剛》即將在10月23號與全球同步上映。《原子小金剛》可以說是許多人心中共同的回憶,甚至到現在都有許多瘋迷的粉絲,收集相關的產品。這次電影版將由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和相當受到注目的童星佛萊迪海默爾(《奇幻精靈事件簿》《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把愛找回來》)擔任配音,將再度賦予這個已經紅了超過半世紀的人氣卡通英雄新的生命與力量。

原子小金剛》是少數擁有強大力量的動畫人物,他的影響不只是對於日本當地,更遠遠的傳播到世界各地。小金剛在1951年手塚治虫的傳奇漫畫中第一次登場,一夕間成為指標人物。2003年在日本、美國等40個國家重新播放的原版電視影集,連續兩年在華納和卡通頻道擊敗同時段其他節目,穩坐收視率冠軍寶座。原創者手塚治虫也被封為「漫畫之神」及「漫畫之父」,他和原子小金剛在日本甚至紅到出現在郵戳上。2004年,原子小金剛獲選進入機器人名人堂,和《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的C-3PO及《原子鐵金剛》裡的羅比機器人齊名,可說是當代指標性的傳奇卡通人物。

電影版劇情敘述在未來城市裡,天馬博士心愛的兒子在一場交通意外中死亡,無法忍受喪子之痛的他,以兒子為藍本製造了擁有超強能力的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天馬博士將原子小金剛當作兒子百般疼愛,但是當他發現小金剛終究是機器人,無法像真人一般的成長時,就開始厭惡,不在喜愛他。傷心的小金剛離開都市,展開一段自我追尋的旅程,在經歷許多波折後,他再度回到都市並以七種超能力,拯救世界,維護和平。這次除了原子小金剛,天馬博士,茶水博水外,電影版也新增了許多新的角色,像是史東總理、柯菈、哈艾格、奧倫、拉基、扎哥、蘿蔔斯基、屎巴克、麥可、終極和平戰士等。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