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創投獎金加倍 首獎百萬


2009金馬創投會議報名即將於8月31日截止,今年首獎金額更創下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新高紀錄。過去曾入選的提案,包括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

2009金馬創投會議報名即將於8月31日截止,今年首獎金額更創下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新高紀錄。過去曾入選的提案,包括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而今年嗆辣竄紅,由蔡岳勳導演的《痞子英雄》,正是2007年數位影音後製獎的得主。2009創投會議除了提供百萬現金首獎,還包括數項後製補助獎,最難得的是提供創作者和投資方面對面商談的機會,大大提升作品能見度;今年創投會議報名作品網羅許多未曾面世的全新企劃,橫跨科技、奇幻、警匪、音樂、青春、喜劇、武俠等片型,繁花盛開的華語影視產業鏈,儼然成形。

金馬創投會議網羅了台、港、中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資人,將目光放在具有嶄新創意和市場潛力的華語電影(或電視電影)計畫,今年的報名陣容,實力不可小覷,包括橫掃中國上海、韓國釜山、韓國富川、日本東京、以及瑞士盧卡諾等地創投會議的電影企劃案;不僅兩岸三地知名電影創作者,紛紛提出全新的拍攝計畫;新秀極具創意的故事提案也爭相投件,老將新秀同場競技,除了鎖定最高首獎一百萬,還包括爭取機會與投資方洽談,讓創作理念與現實環境達成共識,讓天馬行空的想像能夠化為精采的影像作品。

針對華語影視作品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已邁入第三年,過去兩年的入選作品已紛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07年創投會議中奪得數位影音後製獎的《痞子英雄》,在今年一新觀眾耳目,展現了電視劇不同以往的視覺風貌,也捧紅了新生代演員趙又廷、陳意涵;08年創投會議中,一舉囊括三項後製獎的懸疑驚悚片《獵豔》,更邀集了人氣持續升高的溫昇豪與張鈞甯,已在八月完成拍攝工作,讓導演卓立圓了電影夢,完成第一部劇情長片。其他包括中國影人李少紅、劉浩、 韓三平;香港影人彭浩翔、嚴浩、羅卓瑤、趙良駿;新加坡影人梁智強、馬來西亞影人陳翠梅、以及台灣影人張作驥、魏德聖、周美玲、鄭文堂、林育賢與丁乃箏等導演都曾入選金馬創投會議,也突顯了華語電影創作者對這個投資平台的重視。

今年的創投會議報名即將於8月31日(一)截止收件,無論是瞄準百萬首獎或口袋有漂亮故事想與投資人分享的電影人,都請加快腳步送出手中的報名表!無論是電影長片、紀錄長片、動畫長片或電視電影皆可報名。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