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黃渤首度主持


2009年以《鬥牛》榮獲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回鍋頒獎,去年擔任評審,還主演《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金馬獎是他和臺灣結緣的啟始與重要里程碑。楊千霈、蔡昌憲聯手星光大道,氣象一新!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公布典禮主持人名單,去年與父親曾志偉搭檔表現可圈可點的曾寶儀今年將與第46屆金馬影帝黃渤共同主持頒獎典禮,曾志偉得知消息相當開心:「阿寶能和黃渤搭檔,應該會激出不同火花。」,而曾寶儀對黃渤也是讚譽有加:「他不僅演戲、歌唱都好,反應也快,很有主持潛力。」,黃渤則表示:「能和聰明伶俐、充滿智慧的寶儀搭檔,應該會省很多心力。」,金馬獎星光大道主持人今年則由楊千霈與蔡昌憲共同擔綱,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4日在宜蘭羅東舉行,這也是台視連續第三年現場轉播金馬盛事。

多才多藝的曾寶儀去年對所有入圍影片作足功課的認真,以及在典禮上亦莊亦諧的穿針引線,博得電影圈與觀眾的高度肯定,也創下近十二年轉播最高收視紀錄。對於能夠連續兩年接下金馬主持重任,曾寶儀感到相當榮幸,她也希望大家能開心參與電影人的PARTY。

而今年首度參與主持的黃渤則表示,金馬獎是華人影壇的盛事,也是對電影人一年付出的鼓勵,能夠參與頒獎典禮的主持工作,他備感榮幸。由於獎項揭曉令人緊張又期待,黃渤也希望透過他和曾寶儀的主持讓過程更加精采。黃渤在2009年以《鬥牛》榮獲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回鍋頒獎,去年則擔任評審,還主演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金馬獎可以說是他和臺灣結緣的開始,也是他電影事業的里程碑。他每次登上金馬舞台,機智風趣的表現都備受好評,令人期待他首度擔綱主持的成果。

另外,今年金馬獎星光大道主持人是由楊千霈與蔡昌憲擔綱,已有多年主持「三金」星光大道經驗的楊千霈,臨場主持功力備受肯定,她表示很期待與蔡昌憲合作:「很開心能再次主持金馬星光,更高興今年有機會演出以高中拔河隊為背景的勵志國片《志氣》,當個真正的電影人,希望能受到影迷肯定。」,而參與五部國片演出票房都破億、堪稱「吉祥物」的蔡昌憲則是首次主持星光,對於能站上星光大道訪問巨星感到相當興奮,但也難掩緊張心情:「我希望能向經驗豐富的千霈姊多多請教,讓今年金馬的星光更加璀燦!」。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4日在宜蘭羅東舉行,台視也將連續第三年現場Live轉播頒獎典禮及星光大道。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