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玩偶遊戲』睽違10年首度在台發行


睽違多年,在許多人心中早已留下經典回憶的「玩偶遊戲」動畫歷經10逾載,終於要從9月起首次在台灣發行DVD囉!「玩偶遊戲」原作漫畫於1995年開始連載,以小童星為主角的故事一推出就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睽違多年,在許多人心中早已留下經典回憶的「玩偶遊戲」動畫歷經10逾載,終於要從9月起首次在台灣發行DVD囉!「玩偶遊戲」原作漫畫於1995年開始連載,以小童星為主角的故事一推出就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目前動畫版在每周一至周五19:00於MOMO親子台播出後,更獲得廣大新舊動漫迷迴響,創下逼近1%的驚人收視率突破該台紀錄!而頂著榮獲第22回講談社少女漫畫賞肯定的光環,「玩偶遊戲」不只講述童星闖蕩演藝圈令人好奇的幕後生活,在許多家長都想一圓”星爸星媽夢”的現在,它更深刻地描繪了小童星在螢光幕後的真實生活,使它成為一部以孩子的角度來述說孩子成長心聲的深刻作品!

「玩偶遊戲」作者小花美穗原本是「櫻桃小丸子」漫畫家櫻桃子的助手,後來因推出「玩偶遊戲」而一舉成名,同時因為「玩偶遊戲」在1998年榮獲第22回講談社少女漫畫賞肯定,迄今為止的漫畫銷售量更有突破1000萬本的亮眼佳績,為它於少女漫畫界奠定了屹立不搖的地位。而在1996年改編為電視卡通後,更為了要適合廣泛年齡層的觀賞,比起原作又添加許多歡樂特質,例如主角動不動就會拿起樂器開始唱歌念RAP、還有虛擬的角色白蝙蝠也時不時地串場搞笑,輕鬆活潑的氣氛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而玩偶遊戲的超高魅力更令當紅的明星也甘願化身動畫角色,如東京小子中的松岡昌宏和篠原友惠等明星都曾出現在劇中和女主角紗南來場精彩的對手戲呢!而這次動畫因應睽違十年的再次重播,MOMO親子台更聘請了當紅一線配音員打造全新中文配音,勢必又將帶給粉絲們一個全新的聽覺感受!

由小童星起家開啟了許多藝人的成名之路,但這些童星在小時候就必須兼顧學業與成名的雙重壓力,卻是較不為人知的部分。「玩偶遊戲」推出之際正值日本童星熱的時期,許多知名童星如安達祐實、鈴木杏都是那時候的當紅炸子雞,而「玩偶遊戲」也是以描述主角童星的演藝生涯為主軸。不只是幕前,作者對於幕後包括主角的學校生活、家庭、血緣、朋友、戀愛等等,這些每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都有很深刻的著墨,也因為劇情超越了一般的戀愛少女漫畫而廣受各界支持,而其中也一定程度的反映了現實的情況。像安達祐實在長大後,就因為無法擺脫童星的印象,導致演藝事業一度陷入低迷狀態,而「玩偶遊戲」的主角紗南在故事結尾,也因為童星熱的退卻而人氣大不如前,但在另一方面,卻也表現出經歷過種種歷練的她內心的蛻變與成長。對於許多從小就看玩偶遊戲的粉絲而言,現在雖然已經長大成人,卻仍然對故事中描述深有感觸,一切或許皆需歸功於「玩偶遊戲」搞笑也不失內涵的魅力呢!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