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鍵四分鐘》震撼盧貝松


今晚即將上映的電影《情鍵四分鐘》,是一部獲獎無數、令人震撼的德國電影,光是在德國奧斯卡就獲得的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於上海電影節放映後,再奪下金爵獎

今晚即將上映的電影《情鍵四分鐘》,是一部獲獎無數、令人震撼的德國電影,光是在德國奧斯卡就獲得的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於上海電影節放映後,再奪下金爵獎,當時評委會主席盧貝松幽默的說:「我們只用了不到四分鐘的時間,就決定把獎頒給《情鍵四分鐘》了。」

情鍵四分鐘》並不是一般的音樂電影,故事發生在一座女子監獄,由和德國最受矚目的銀幕最佳新秀漢娜荷絲普隆飾演的珍妮,除了是一位殺人犯,同時也是一位寂寞狂暴的天才的鋼琴師。身兼編劇導演表示,他想探討明明有絕對能力可以達成一切的天才,何以會因為某些因素停滯不前?

年邁的鋼琴女教師看出珍妮乖戾外表下所隱藏的天賦,著魔似的要把她推向鋼琴比賽的舞台,兩人的關係從一開始的衝突緊繃,到後來逐漸化解消融。飾演女教師的是《蘿拉快跑》男主角莫里茲布雷朵的母親莫妮卡布雷朵,她在德國家喻戶曉,也是歐洲當代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令人遺憾的是,今年五月,莫妮卡才因為癌症離開人世,結束她精彩的一生,留下銀幕前令人難以忘懷的身影。

片尾最高潮的四分鐘,呈現了鋼琴教師與珍妮、古典與現代、高雅抒情與狂放宣洩的強烈反差,珍妮演奏舒曼寫給妻子克拉拉的情書:A小調鋼琴協奏曲,完全顛覆古典樂曲本來的面目,傾盡全力的演奏留人癡迷又癲狂,是你從來想像不到的演奏方式,喜愛音樂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