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海裡飛翔》導演守龜矩海上漂三年


為了提醒全球觀眾正視、關注海洋的保育和當前所遭遇的空前危機,紐約影展金獎導演尼克史崔格(Nick Stringer)在拍攝這部海洋史詩鉅作《在海裡飛翔》

為了提醒全球觀眾正視、關注海洋的保育和當前所遭遇的空前危機,紐約影展金獎導演尼克史崔格(Nick Stringer)在拍攝這部海洋史詩鉅作《在海裡飛翔》(Turtle: The Incredible Journey),只好辛苦地配合守「龜」矩的海龜們延續了二億年的傳統,展開了一場跨越四大洲、橫渡大西洋的驚人之旅。而這一拍,竟讓他在海上漂流了三年之久。

在海裡飛翔》劇情描述一隻在佛羅里達海灘誕生的小海龜,為了傳承超過二億年的使命,歷時25年橫渡整個大西洋,迴游一萬公里後回到出生地延續下一代生命的感人故事…。為了完整紀錄海龜驚人的一生,尼克史崔格率領團隊前往佛羅里達海灘,要補捉小海龜破殼而出、奮勇奔向大海的狀觀畫面。尼克史崔格於是與劇組人員輪流守在沙灘,在等上了15天後,攝影師才終於拍到小海龜破蛋、群踴而出的超感動景象,令他們終生難忘!尼克史崔格說:「小海龜非常守規矩,當第一隻小海龜破殼而出時,很快沙灘上就會陸續冒出了數千隻的小海龜,並有志一同地全數都朝向大海邁進,驚人的景象教人嘖嘖稱奇!」為了更詳實拍攝小海龜們躍入海洋後、展開迴游的這段守「龜」矩又不可思議的旅行,尼克史崔格更尾隨了海龜橫渡大西洋,並將一路所經過的北美洲、歐洲、南美洲及非洲等深海奇異海景都給一覽無遺了。

有趣的是,為了能掌握海龜在海底世界裡的行蹤,導演尼克史崔格還特地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習深海潛水。然而生涯首度光榮下水,他卻意外碰上了人人畏懼的鯊魚群!尼克史崔格表示:「看到鯊魚游過來的那一刻,我腦海中竟閃過了電影《大白鯊》的可怖畫面,雖然想逃,身體卻僵硬得不聽使喚…。尼克史崔還打趣的說:「當時我扛著攝影機,心中卻只擔心《在海裡飛翔》可能會變成《生死一瞬間》…還好,那隻大鯊魚好像對我沒什麼興趣,只在鏡頭前晃了兩下,就去尋找牠的大餐了!」僥倖逃過了一劫,尼可史崔格顯然對自己的膽識相當滿意,還特別將這段畫面收錄在電影《在海裡飛翔》中,讓觀眾可透過大銀幕,感受一下與鯊魚近距離接觸的奇特滋味!

在海裡飛翔》是曾以《駱駝駱駝不要哭》(The Weeping Camel)提名奧斯卡的製作公司,歷時三年、橫跨全球四大洲深海世界所拍攝的最新力作。全片藉由一隻海龜橫渡大西洋所遭遇到的重重阻礙,帶出了全球海洋世界當前面臨的空前危機!這部題材勵志又切合當前環保議題的電影《在海裡飛翔》,不僅先前在倫敦試映大獲好評,現更一舉入選今年多倫多影展的「親子單元」觀摩電影,將於九月中在影展作放映,以呼籲觀眾重視生態保育和親子教育!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