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鋼之鍊金術師 再次席捲全世界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ANIPLEX」日前宣佈從2009年4月5日開始,將於日本MBS‧TBS電視網播出「鋼之鍊金術師」最新系列電視版動畫「BROTHERHOOD」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ANIPLEX」日前宣佈從2009年4月5日開始,將於日本MBS‧TBS電視網播出「鋼之鍊金術師」最新系列電視版動畫「BROTHERHOOD」,這部作品也將史無前例地在日本播出後的一週之內,立即在台灣ANIMAX動漫台等世界各國的電視台與網路電視播出!

本動畫改編自從2001年起在月刊「少年GANGAN」(SQUARE ENIX)開始連載,並於2004年榮獲第49屆小學館漫畫獎,荒川弘老師原作的超人氣漫畫作品「鋼之鍊金術師」。

曾於2003年一度改編為動畫的「鋼之鍊金術師」,前一系列於日本國內播出1年後的2004年11月起,正式於北美及世界各國陸續播出,並在眾多影迷的熱情支持下掀起了一陣鋼鍊熱潮。這股人氣至今仍未衰退,DVD與相關商品依舊暢銷於世界各國。

本作品的原作漫畫將於2009年4月11日推出第22集單行本,累積發行數量已突破3600萬本。在全世界鋼鍊迷的引頸期盼下,鋼鍊最新系列的電視版動畫已在4月5日下午5點(日本時間),正式於日本MBS‧TBS電視網播出第1話。完全超越前一系列的高水準戰鬥場面、絕對忠於原作的幽默對白、以及令人熱血沸騰的片頭&片尾曲,即便是長年忠實的鋼鍊迷們也為之感到震撼。第1話播出後不久,便已在日本、台灣的各大動漫討論區引起極大的迴響,同時也讓台灣的動畫迷們更加期待台灣ANIMAX動漫台的同週播出!

在本次的最新系列中,劇情將著重於主角‧愛力克兄弟的親情,同時將鍊金術師的存在、在軍事國家展開的各種謀略、以及深深吸引鋼鍊迷的眾多配角的行為與心情,透過細膩的描述,藉以展現出「鋼之鍊金術師」所擁有的多重魅力。錯綜複雜的謎題、接連發生的悲劇,以及雖然頻遭橫逆阻礙卻仍積極向前邁進的愛力克兄弟…,撲朔迷離的劇情與展現出豐富個性的角色,兩者在結合後所產生的戲劇張力,正是本次最精彩的重點!

這部2009年最強動畫製作決定的消息一曝光後,世界各國的鋼鍊迷無不紛紛反應希望能儘早觀賞到本作品。為了回應影迷的熱情要求,在日本ANIPLEX與各國代理商的共同努力下,最後終於史無前例地實現在北美、法國、澳洲以及亞洲各國以幾近同步的速度,尾隨日本播出後的一週內即於電視台、網路電視播出之計畫。對於受到全世界經濟衰退以及動畫違法下載氾濫嚴重影響的海外市場而言,此一同週播出的創舉,可說是替各國的日本動畫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在內的東南亞從4月10日20:30起,台灣則是4月11日22:30,ANIMAX動漫台亦將於轄下各國頻道同週播出。香港則預計從4月22日23:30於TVB數位無線台首播(以上皆為當地時間),其他未列名各國也將陸續加入播出的行列。

在美國、法國、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區的代理商,已陸續開始規劃在今年夏天舉辦相關的宣傳活動,對世界各國的日本動畫迷而言,2009年勢必將會成為改寫歷史的一年!

(本新聞由普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