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暗夜第六感》動畫細膩重現


由17年前轟動一時的懸疑推理日劇《Night Head》所改編,著名劇作家飯田讓治重新編修的最新動畫《暗夜第六感Night Head Genesis》4月即將在台首發DVD囉!

由17年前轟動一時的懸疑推理日劇《Night Head》所改編,著名劇作家飯田讓治重新編修的最新動畫《暗夜第六感Night Head Genesis》4月即將在台首發DVD囉!17年前由豐川悅司等明星所主演的日劇《Night Head》,不但創下日本深夜劇史上的超高收視紀錄,更被譽為當時懸疑劇的最高傑作而掀起了一股巨大的「超能力狂潮」!由此之後《Night Head》的小說接連再版,電影、漫畫、電玩甚至是寫真集都不斷推出,而時至今日這部炙手可熱的話題之作終於被完整動畫化!

《暗夜第六感》的故事主軸圍繞在到目前為止仍然很神祕的「超能力」主題之上,在故事中擁有超能力的就是超越了那30%的人們。廣義的來講,「超能力」泛指如心靈感應、預知、念力等超自然的能力,而正因它帶有這種無法以科學解釋的神秘面紗,因此也常常成為各家創作者所愛用的題材,像是在美國的漫畫英雄《超人》系列、《X戰警》、《超異能英雄》等就是很好的例子,在這些故事中所描繪的都是一些集超能力於一身的變異英雄,不僅風靡一時並且受到眾人的喜愛和崇拜。然而《暗夜第六感》雖然也以超能力作為中心題材,但作者在此卻選擇了另一種反向的思考角度,它不是像其他作品那般將超能力者形塑成神通廣大且英勇厲害的形象,反而是以站在超能力者的角度出發,深刻描繪了擁有此種能力在社會上給他們所帶來的痛苦以及不幸,此作不僅使飯田讓治一戰成名,嶄新的觀念更使得人們開始思考擁有超能力究竟是幸或不幸,瞬間引爆了熱烈討論及迴響。

而到了《暗夜第六感》改編成動畫的現在,原作者飯田讓治對此作品更是再次闡述了他創作的初衷,他表示:「對我而言,這段故事已經在我心中形成了非常清晰的主題,那就是用來觀察正義與善惡、以及人類的”愛”的出發點。」可見對作者來說,在《暗夜第六感》中所欲講述的已不單只是超能力者的苦悲喜樂,更多的是對於人性本質以及生命的探討,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動畫化,能夠將這些訊息更深刻的傳遞給讀者。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