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重現中壢龍岡國小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為日本教育真實故事改編,沒想到在台灣中壢龍岡國小也出現翻版故事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為日本教育真實故事改編,沒想到在台灣中壢龍岡國小也出現翻版故事,日前發行片商CatchPlay接獲一封小朋友寫來的信,信中表示他們國小和電影一樣,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豬,不同於電影的劇情,這隻被取名「萊福」的校豬還有學生証,工作執掌是「在龍岡國小陪伴小朋友健康成長,快樂學習,認識生命可貴,體會生命尊嚴。」而台北市教育局日前也代發國小老師前往觀賞特映會,現場師生都被這部動人的影片感動落淚,佳評如潮。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為日本教育界真實故事改編,並獲得日本東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劇情描述大阪某間小學6年2班的老師妻夫木聰,帶一隻小豬進教室,以「養大後吃掉」為前提,向學生們提議,到畢業為止的一年時間,輪流照料這隻小豬。於是學生開始在操場建造小屋飼養小豬,並命名為「小P」。暑假過去,「吃?還是不吃?」展開處置小P的大辯論。到底,26個孩子們和老師會作出怎樣的決定呢?

在台灣桃園縣中壢龍岡國民小學,也出現和電影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情節,當CatchPlay接獲小朋友誠摯地來信後,專程南下拍攝,這隻名叫「萊福」的麝香豬一年多前被主人遺棄,而被學校收養,成為校豬。老師學生們在校園幫牠蓋了小屋,小朋友表示,豬的智商大概等於人類三~四歲的小孩,而且十分愛乾淨,萊福最愛吃地瓜葉,有次不小心誤食有毒植物而全身無力,而曾因疝氣被「宮刑」,小朋友上下學時,萊福都會熱情搖動豬尾巴打招呼,最愛警衛伯伯拿刷子搔癢,就會舒服的全身躺平,平時還會在校園中搖晃走動到處巡視,成為全校師生們心靈上的支柱。

隨後,CatchPlay也邀請龍岡國小師生北上觀賞《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電影特映會,不過,小朋友看完後一致投下反對票,不希望吃掉小豬,這段溫馨感人的台灣版《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也將在4/13日起三立電視台播出。而特映會現場也有台北市教育局代發給各國小國中老師到現場觀看,許多小朋友隨著電影的劇情時而開心時而落淚,尤其當「吃」或「不吃」票數接近時,都緊張起來,還有小朋友放聲大哭,老師們也表示,平時學校就有很多飼養小動物或是?寶寶的課程,讓小朋友認識生命也學習尊重生命。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