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吳浚愷令人驚豔!


如果要請你畫出自己的名字,你要如何下筆呢?要畫滿一張圖,要花多少功夫?很多孩子們對畫畫感到恐懼,面對老師或家長給予的壓力,往往在退怯的態度影響下,將自己想表達的話吞進肚子裡

如果要請你畫出自己的名字,你要如何下筆呢?要畫滿一張圖,要花多少功夫?很多孩子們對畫畫感到恐懼,面對老師或家長給予的壓力,往往在退怯的態度影響下,將自己想表達的話吞進肚子裡、想寫的東西更改成制式化的作文規格、把創意無限的東西丟掉,變成「依樣畫葫蘆絕無誤」的錯誤畫風!

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這部以孩子美育為主題的電影,卻絕無「畫畫作品很做作」的問題,在拍攝期間得到樹人國小的大力幫助,就連電影裡出現的每張繪圖作品,也是由吳鴻滄老師的學生們提供。每張圖都繽紛大膽,要幾張就有幾張,讓劇組完全無後顧之憂。而飾演古阿明的吳俊愷在拍片期間,也理所當然用著「道具」,但導演卻常聽到吳浚愷在他耳邊小小聲嘀咕著「為什麼都不是我畫的啊?」,一開始並不疑有他,直到有一天要拍攝「畫畫大對決」的戲份,「古阿明vs林志鴻」要在黑板上「即興對決」舞龍舞獅,陳坤厚導演才當場哇了一聲說「哎呀!你會畫畫啊?那不早說嘛!」

原來林志鴻畫得細緻小心、古阿明卻大膽充滿童趣,導演陳坤厚笑說他找到現實生活中個性正好符合劇情的小孩,果然找演員是個緣份!其實在開拍前三日,「古阿明」這經典角色還一度面臨空缺的狀態,導演還被全劇組追著下決定。在開拍前意外試鏡到吳浚愷,陳坤厚導演便覺得「這孩子的眼睛會說話」符合古阿明與眾不同的特質,便二話不說要他演出。

而這位名副其實的「小畫家」吳浚愷,在演出《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後,突出的演技及畫畫好功夫都受到肯定,原因無它,原來爸爸、媽媽也是美術專家!從小耳濡目染的浚愷當然遺傳到爸媽的優良天份!而自從導演陳坤厚發現浚愷的潛力後,後半部拍攝的戲份,也要求浚愷親自上陣,一切讓他「畫」得開心,畫得自然!

而目前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首映過後,陳坤厚導演一再強調舊瓶換新酒,要重拍這部經典的目的,及為何特意在《新魯冰花》後加上「孩子的天空」的原因。由於導演特別重視孩子們的「美育」,希望在電影裡能傳達給觀眾,「天才型」小孩與「努力型」小孩的不同。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