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52生存訊號》災難場面壯觀


每到暑假,颱風總是一個接著一個侵襲台灣,但你可能不知道,世界上天災最多的危險國家,其實不是台灣,而是日本。如果史上最大規模的颱風直撲世上最危險的城市東京,情況又會如何呢?

每到暑假,颱風總是一個接著一個侵襲台灣,但你可能不知道,世界上天災最多的危險國家,其實不是台灣,而是日本。如果史上最大規模的颱風直撲世上最危險的城市東京,情況又會如何呢?《252生存訊號》以日本影史空前規模,描繪出模擬現實的逼真場景,從「被困」及「救援」的兩個角度,刻畫感人的劇情!

252生存訊號》由《舞妓哈哈哈》導演水田伸生執導,《電車男》山田孝之、《死亡筆記本》香椎由宇、日劇《白色巨塔》伊藤英明、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櫻井幸子主演,是日本首次描繪負責救災的「超級營救隊」這群無名英雄的電影。電影中地震、冰雹、海水倒灌和超強巨颱…等多重災難重創東京,人們陷入大恐慌,場景震撼逼真,宛如日本版《明天過後》。

252生存訊號》的故事描述東京持續發生直下型地震後數週,由於地震影響,海水溫度驟升,太平洋上形成史上最大規模的強颱。強颱對著東京猛烈逼近!熱鬧的銀座街上,巨大冰雹突然從天傾瀉而降,東京灣的海水倒灌湧入市中心,大樓、橋樑及行道樹都被沖垮,市區陷入一片混亂及恐慌。

有五個人被困在出口已崩塌的地鐵站,其中包含了祐司(伊藤英明 飾)和他失聰的女兒,祐司曾經是東京消防廳的超級營救隊隊員,他持續敲打著2聲、5聲、2聲的「252生存訊號」,這是東京消防廳的消防救援機動部隊(俗稱:超級營救隊)的通訊密碼,代表著「有人需要救援」。祐司的哥哥靜馬(內野聖陽 飾)是超級營救隊的隊長,狂風暴雨之下,上級為了超級營救隊隊員的安全,指示救援行動必須暫緩,眼看超強巨颱即將來襲,若決定救人,僅能趁颱風眼通過的18分鐘,時間緊迫、勝算不高、隊員必須賭上生命;若決定不救,被困的五人在颱風狂掃後,生存機會更渺茫…超級營救隊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