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教您學校沒教的事


日本當今最具票房號召力的一線男星妻夫木聰,以他帥氣的外型與鄰家男孩般的親和力,深深擄獲廣大影迷的心,在日本甫被選為笑容最迷人男明星的他,這次與26名天真可愛的小學生一起合作新片《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日本當今最具票房號召力的一線男星妻夫木聰,一向以他帥氣的外型與鄰家男孩般的親和力,深深擄獲廣大影迷的心,在日本甫被選為「笑容最迷人」男明星的他,這次與26名天真可愛的小學生一起合作新片《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School Days with a Pig,獨特寫實的拍攝方式,以及頗具爭議性的話題素材,使這部深具教育意義並賺人熱淚的電影在東京影展首映後,即引起相當大的迴響,更勇奪「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甫在緯來日本台播映完畢的日劇【女王的教室】,因劇中女老師對小學生施以獨裁的教育方式,因而廣受矚目與討論,即將上映的新片《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雖同樣以小學教室為故事場景,卻相反地以具實驗性的開明教學,教導孩子們「生命」這個嚴肅的議題。主演《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的妻夫木聰,在片中帶領26位小學生實地飼養一隻小豬,一同體驗生命的意義。這是妻夫木聰首次扮演一名老師,而更特別的是,導演為捕捉小朋友們最真實的感受,並沒有給他們任何劇本,電影中的台詞,字字句句都是小朋友們的肺腑之言,而他們的笑容、眼淚等各種豐富的情緒,也都是他們最真切的心情。妻夫木聰在本片,大膽挑戰不同以往的表演方式,他特別提到「要引導出孩子們衷心的言詞,必須要縮短跟孩子們的距離。這是關於生命的授課,我希望不是靠著演技,而是當作自己真的以一位老師的身份在授課來對待。」 為此,妻夫木聰特別參考教育節目,也做了不少筆記,真實地從旁引導出孩子們的心聲,因為他認為「這個作品的主角應該是孩子們」,也因此直到影片殺青後,許多小演員仍以為妻夫木聰是貨真價實的老師,頻頻稱呼他在戲中的角色名字。無疑的,妻夫木聰在本片中放下明星身段的演出,以及與小朋友們真實的互動關係將感動每個進戲院的觀眾!

堪稱日本影壇首席男演員的妻夫木聰,拍攝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日劇,在【Orange Days】與【愛情慢舞】中,他深情動人的演出,使他成為眾多女粉絲心中的最佳夢中情人。除了在日劇的精采演出,妻夫木聰在多部電影裡也有絕佳的表現,在《水男孩》Water Boys中,他自然不造作的鮮活演技,讓他抱回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等大獎,妻夫木聰外型與實力兼備的影壇形象也自此奠定。在電影《莎喲娜拉!小黑》中,妻夫木聰真摯溫柔的詮釋,為他拿下橫濱電影節、電影旬報及藍絲帶賞的最佳男主角獎,而他最拿手的溫暖純愛鉅作《淚光閃閃》,票房更是大破30億日幣,在日本創下雙週票房冠軍,在亞洲其他地區包括南韓、台灣等地也紛紛刷新純愛電影票房紀錄,感動成千上萬人渴望真情的心!妻夫木聰的超人氣明星魅力,以及他不斷挑戰自我的紮實演技,將在新片《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中再度席捲全台戲院,掀起感動狂潮!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