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川結衣《橫山家之味》修成正果


以《熟男不結婚》擄獲全台觀眾心的夏川結衣,今年第三度與阿部寬合作,推出新片《橫山家之味》。夏川結衣在新片中終於修成正果,讓阿部寬打破不婚男誓言,飾演一對新婚的夫妻。

以《熟男不結婚》擄獲全台觀眾心的夏川結衣,今年第三度與阿部寬合作,推出新片《橫山家之味》。夏川結衣在新片中終於修成正果,讓阿部寬打破不婚男誓言,飾演一對新婚的夫妻。除了戲擁阿部寬之外,夏川結衣戲外也不輸陣,與搞笑藝人中少見的帥哥型男德井義實曝光浪漫戀情,在燒肉店大啖美食。上月底德川義實因新節目受訪,戀情再受關注,他表示這段戀情跟主持黃金時段的綜藝節目一樣,是個華麗的冒險。

夏川結衣不僅是和阿部寬三續前緣,此次在《橫山家之味》中擔任要角,也是與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第三次合作,是枝裕和稱讚她願意選擇不同戲路的挑戰來展現自己成熟的演技實力,無論是挑大樑的女主角,或是襯花綠葉的女配角,每每都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在《橫山家之味》中和阿部寬、樹木希林有多場對手戲的夏川結衣,也不負導演的期望,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榮獲第21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的最佳女配角獎,亦獲得日本藍絲帶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

夏川結衣在《橫山家之味》中雖然修成正果,飾演阿部寬的新婚妻子,卻沒有機會享受浪漫甜蜜的愛情戲碼。原來夏川結衣在戲中是帶著和前夫生下的孩子下嫁阿部寬,雖然跟著丈夫回老家只有短短一天的光景,一方面要與未曾謀面的公婆、小姑相處,另一方面又得紓解夫婿自身面對家庭的無奈。戲中阿部寬為了隱瞞自己失業的窘境,瞎扯了一個漫天大謊,讓夏川結衣費盡心思替他圓謊,箇中的韻味由夏川結衣詮釋得恰到好處,不慍不火,也展現出現代女性面對家庭時的堅強與韌性。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