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狗仔馬提亞斯《沒有耳朵的兔子》


三年前曾在電影《最後一次心動》和懷孕女友大搞「3P」而一炮而紅的德國俊秀小生馬提亞斯史維克福,最近為了力挺麻吉好友提爾史威格,在他的愛情喜劇片《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史威格飾演一起跑新聞的狗仔攝影師。

三年前曾在電影《最後一次心動》(Off Beat)和懷孕女友大搞「3P」而一炮而紅的德國俊秀小生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ofer),最近為了力挺麻吉好友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在他的愛情喜劇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和史威格飾演一起跑新聞的狗仔攝影師。原以為跟著史威格可以吃香喝辣,卻沒想到只能眼睜睜看著史威格在片中盡情追女主角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自己卻被設計「拔毛」外,還慘遭酒醉慾女大肆蹂躪,待遇懸殊讓他好不平衡。好在隨著《沒有耳朵的兔子》在德國創下近三十億台幣的驚人票房,馬提亞斯也因此受到了國際的矚目,並受邀在好萊塢鉅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裡演出要角,最後還痛宰了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讓人印象深刻,使之前拍《沒有耳朵的兔子》所吃的苦頭都值回票價!

被視為德國近年最具潛力新秀的馬提亞斯史維克福,與男星提爾史威格平時就常玩在一起。史威格此次力邀哥兒們馬提亞斯和他在《沒有耳朵的兔子》一起搭檔演出,史威格自己扮風流的狗仔記者,馬提亞斯則演出他的跟班攝影師,兩人肯定默契十足。老大哥開口,馬提亞斯自然爽朗答應。只是沒想到「大哥吃肉、小弟喝湯」,演出這個狗仔跟班,馬提亞斯只能在片中把B咖美眉,還必須在銀幕上演出「拔毛記」,得用超強力除毛貼布將他最心愛、最MAN的胸毛給瞬間拔除,讓他心疼之外,當場更是痛不欲生,大呼遭到了史威格的陷害!

然而,最讓馬提亞斯史維克福在乎的,當然還是兩人在《沒有耳朵的兔子》裡的差別待遇。原來,一手包辦製片、編劇、導演以及身兼男主角的提爾史威格,在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裡不僅任何正妹手到擒來,還與德國當紅玉女甜心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浪漫談情。而馬提亞斯所飾演的跟班,好不容易搭上了一個酒醉慾女,卻在激情炒飯時被狂吐了一身,讓他當場軟掉。好在馬提亞斯的犧牲並沒白費,他在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裡可愛逗趣的演出,不僅令所有影迷大感驚艷,甚至也吸引了好萊塢的注目,邀他客串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新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馬提亞斯在片中飾演一名話語不多、卻相當陰沉的德國軍官,除了一直緊盯湯姆克魯斯的行動外,還主導了阿湯哥的生死,最後甚至下令處決了阿湯哥,演出精湛大獲好評。

被譽為2008年德國最好看的浪漫愛情喜劇《沒有耳朵的兔子》,劇情描述一個風流不羈的狗仔帥哥記者路多(提爾史威格 飾)和他的攝影記者莫里茲(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飾),因為苦追八卦新聞而爬上五星級飯店屋頂,竟不小心一絲不掛地跌落在世紳名媛的豪華婚宴上,而遭到了法官的判決--罰路多去一家幼兒園當志工300個小時,莫里茲也險遭報社開除。果然是風水輪流轉,路多要被「執刑」的幼稚園,園長竟是從小遭他欺負的小學同學安娜(諾拉提辛納 飾)。安娜終於有機會來扳回一城,卻沒想到在修理路多的過程中,愛情竟越陷越深;而愛情運一向不佳的狗仔攝影莫里茲,最後也乘勢追上了幼兒園的女老師。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