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癡人。說夢》影展圓滿閉幕


《2008【癡人。說夢】紀錄片影展》今天閉幕,充滿了濃濃的音樂味,許久沒有露面的陶吉吉晚間於信義誠品舉行名人講堂,談他的「藍色烏龜之夢」,粉絲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

2008【癡人。說夢】紀錄片影展》今天閉幕,充滿了濃濃的音樂味,許久沒有露面的陶吉吉晚間於信義誠品舉行名人講堂,談他的「藍色烏龜之夢」,粉絲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方文山卸下作詞人的身分,大談他實踐電影夢的過程甘苦。晚上於戶外舉行的夢想音樂會,則邀來金馬最佳新人姜聖民所屬的「圖騰」和「回聲」等知名樂團接連上場高唱年的影展主題「夢想與希望」,並頒發夢想大聲喊獲選的得獎者,在振奮人心的樂音中,CNEX紀錄片影展第二回圓滿落幕。

閉關籌備新專輯久未露面的陶吉吉,力挺好友CNEX執行長蔣顯斌自告奮勇擔綱名人講堂講者。講題「藍色烏龜之夢」,典故是來自西洋知名歌手史汀﹝Sting﹞ ,他擔任主唱的「警察合唱團」聲勢如日中天時,毅然決然單飛去開創自己的另一條路,跌破眾人眼鏡,《藍色烏龜夢》是史汀離團後第一張個人專輯。陶吉吉問觀眾:「你有膽做這樣的藍色烏龜夢嗎!?」鼓勵大家勇於找自己、做自己。

方文山這回不談音樂、作詞,而是談他的電影夢。方文山的歌詞充滿中國風,蔚為當今最in的潮流。對中國風的濃厚興趣可以追溯到當兵時,他開始收集資料撰寫《五胡亂華》劇本,希望有朝一日改拍成波瀾壯闊的史詩電影。方文山的多元觸角正從音樂伸到電影,最近幫創作好搭檔周杰倫執導新歌MV,也剛拍完四段式電影《愛到底》的其中一段《華山23》,方文山的導演夢正在實現!

白天播映的香港音樂神童黃家正紀錄片《音樂人生》,宛如《想飛的鋼琴少年》充滿哲思的影片內容,吸引滿場觀眾。晚間的閉幕節目「夢想音樂會」邀請圖騰樂團和回聲樂團現場演唱。金馬最佳新人姜聖民是圖騰樂團的主唱,回到自己最熟悉的音樂舞台如魚得水,熱情演出博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音樂會中也頒發「夢想大聲喊」幾位獲選「最具方向」、「最踏實」、「最上進」和「最有潛力」的夢想得獎者,分別獲得導航PDA、誠品講堂、實現夢想基金等獎品鼓勵。《癡人。說夢》影展於今日圓滿落幕,在悠揚音樂和即將跨年的歡樂氣氛中,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本新聞由CNEX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