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跨年最瘋狂爆笑喜劇《魔幻時刻》


堪稱是今年闔家歡樂最爆笑的喜劇《魔幻時刻》,此片不但有最華麗的陣容,包括妻夫木聰、佐藤浩市、深津繪里、綾瀨遙等一線巨星,還加上客串演出的演員們也是眾星雲集

堪稱是今年闔家歡樂最爆笑的喜劇《魔幻時刻》,此片不但有最華麗的陣容,包括妻夫木聰、佐藤浩市、深津繪里、綾瀨遙等一線巨星,還加上客串演出的演員們也是眾星雲集,包括鈴木京香、天海祐希、香取慎吾、唐澤壽明…等。之前剛剛公布的日本奧斯卡入圍名單中,《魔幻時刻》一口氣入圍了八項,包括:最佳男主角(佐藤浩市)、最佳劇本(三谷幸喜)、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種田陽平)、最佳音效、以及最佳剪接共八項大獎。導演三谷幸喜的每部作品幾乎都是日本奧斯卡大熱門,前一部作品《有頂天大飯店》也在當年入圍了11項獎項,三谷幸喜的金字招牌,在日本電影圈已樹立屹立不搖的崇高地位。「卡司這麼完美,如果電影不有趣,就是導演的責任了」三谷幸喜說。

魔幻時刻》劇情描述妻夫木聰與老大的情婦偷情被抓姦在床,妻夫木聰擔心小命不保,謊稱自己認識天下第一殺手德拉富堅。老大要妻夫木聰交出殺手,妻夫木聰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找來力求事業第二春的三流演員佐藤浩市「飾演」殺手。自以為拍片要死很多人,真槍假彈傻傻分不清楚的佐藤浩市,從身手膽識到妝髮造型,都讓正港黑道耳目一新,佩服得五體投地,實在太超過的表現,終於引出正牌殺手德拉富堅…。

導演三谷幸喜一直希望拍一部『電影中的電影』,因此在《魔幻時刻》中不難發現許多電影的影子。其中佐藤浩市最崇拜的黑幫電影《黑街保鑣》,就像是《北非諜影》加上《今夜霧濛濛》的綜合版本。三谷幸喜希望將她最愛的女星英格麗褒曼融入他自己的電影裡,所以他特地請來與英格麗褒曼氣質相近的女星鈴木京香,以黑白片的方式演出,更加襯托她清新高雅的氣質。「一直以來鈴木京香是我最愛的女星,她很美,每次要寫劇本,我都會先想到她,讓她一再的出現在我的戲裡」。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