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絕魂印》跨國合作難題多多


《絕魂印》蓄勢待發,11月21日起全台上映。許多校園座談會的學生極期待吳克群走入校園,與他們分享拍攝《絕魂印》時的心情。但可惜吳克群因病暫時無法參與宣傳活動,因此目前『鐵三角導演組合』親自出擊

絕魂印》蓄勢待發,11月21日起全台上映。許多校園座談會的學生極期待吳克群走入校園,與他們分享拍攝《絕魂印》時的心情。但可惜吳克群因病暫時無法參與宣傳活動,因此目前『鐵三角導演組合』親自出擊,由鄺盛導演領軍進校園!校園座談會也在本週四正式開跑,首波校園座談會是東方技術學院,雖然上回在高雄電影節映後座談會傳出有「好朋友」現場參與討論,但熱情東方學子不懼任何傳言,還猛問劇組遠赴泰國拍攝時,是否有遇到詭異的狀況!

拍攝驚悚題材的電影過程中,難免會發生靈異事件,尤其是在泰國拍攝,因此《絕魂印》的劇組人員不敢大意。以一場驅魔儀式為例,講究的導演群為求畫面壯觀極具氣勢,決定親自到泰國偏遠鄉村參考當地多種習俗、儀式,做足功課,打造出這場堪稱畫面極具氣勢、壯觀的關鍵驅魔儀式。儘管此儀式並非正統,但詭異的是,會敏感的吳克群在現場身體頻頻感到不適,偏偏這場戲在電影裡屬關鍵,工作人員怕影響吳克群的演出及情緒,個個心照不宣地完成拍攝,結束後才對吳克群說實話,無法確定這場戲是否真招神驅魔到了現場,但很肯定的是「拍攝地旁就是一座靈骨塔」。

吳克群在螢光幕前努力,演技上導演都一致給予肯定,在片中他必須一人分飾兩角,兩角色的差異,讓他挑戰善惡分明的演技,而因為劇情所需,吳克群也在拍攝前夕咬牙勤練泰文,以應付電影裡占了將近1/3的泰語壓力。

而幕後的華映娛樂為了電影《絕魂印》費時兩年,耗資三千萬拍攝遠赴泰國取景,借重泰國技術及專業,首度跨國合作難題多多!尤其當中有四位導演、泰國資方及台灣資方,取得平衡點便是要勝任的難題之一。不論是在工作流程上、腳本、及溝通狀況,都看得見台灣與泰國電影工業的不同處,但力求電影完美皆是兩方無庸置疑的用心!

11月是一股國片潮,目前已有許多圈內好友搶著支持《絕魂印》,而首波要跟觀眾喊話的便是締造國片新票房紀錄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導演,也特地錄下一段話,「希望大家能支持絕魂印像支持海角七號那樣,支持《絕魂印》!」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