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陶吉吉化身龐德 飆重機獻上首映處女秀


007 第22 部作品─《007量子危機》今天於微風廣場展開盛大首映。為了重現007風流冒險精神,今晚的首映請到音樂才子 陶吉吉與名模陳思璇分別詮釋龐德與龐德女郎

007 第22 部作品─《007量子危機》今天於微風廣場展開盛大首映。為了重現007風流冒險精神,今晚的首映請到音樂才子 陶吉吉與名模陳思璇分別詮釋龐德與龐德女郎,而從未出席過任何電影首映活動的陶吉吉,完全是衝著多年對007電影的情感才破例獻出處女作。「3歲移民到美國 後,我就常跟著陶爸看007電影,當時年紀太小,還不能到戲院看龐德與龐德女郎打情罵俏,所以只能在家看老爸錄下來的電視普級版,一路從第一集看到現 在。」

身為資深007影迷,陶吉吉對歷代龐德如數家珍,其中最欣賞的莫過於史恩康納萊和現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丹尼爾克雷格是史恩康納萊 後唯一成功詮釋龐德的人選,只有他延續了史恩康納萊的粗曠野蠻和風流瀟灑,同時,也只有他讓007像個有血有肉的真人,不用靠一堆先進工具耍帥,反而是靠 手段和智慧取勝!」

自從搶先看了《007量子危機》後,陶吉吉更下定決心要轉行拍電影,目標就放在未來兩年後。「這集007的導演馬克福斯 特是我相當欣賞的導演之一,我也一直很想以他為目標,拍一部像《007量子危機》這樣有內容卻又充滿動作場面的商業片,但老實說不管是當演員或導演我都怕 拍動作戲,不是因為我怕受傷或危險,而是要拍出沒有對白卻又有想法和生命力的動作戲實在很難,我還是專心籌備拍第一部屬於華人的華語歌舞片就好。」雖然害 怕動作戲,但陶吉吉對於龐德電影必備的養眼鏡頭或是親密床戲可是沒在怕。「如果有機會當龐德,若劇情安排需要裸露或拍床戲那就拍啊,反正就比照歷年龐德的尺 度,我ok啦!」

為了向龐德致敬 ,陶吉吉特地學丹尼爾克雷格在片中一樣騎著重機,瀟灑出席今晚的首映活動。平常喜歡健身的陶吉吉騎起重達230公斤的BMW重機相當輕鬆帥氣,合身英挺的西裝 也讓他展現平常少有的英倫紳士風采,與今晚性感冶艷的龐德女郎代言人陳思璇相呼應。陶吉吉出道多年,從未碰過名模陳思璇本人,事前聽到要與她搭檔直呼開心幸 運,終於有機會見到美腿天后本尊。「我心目中的龐德女郎不見得要像陳思璇這麼美,如果有機會讓我當007導演,外國女演員我屬意找瑞秋懷玆合作,因為我喜 歡她能文能武,很有味道。至於亞洲演員大家都太熟悉,我會傾向找新人來挑戰。」

曾客串過幾部偶像劇的陳思璇工作重心多半仍在秀場,但自認 為很有運動細胞的她一直很想挑戰拍一部像007這樣的動作大片,証明她除了美腿也有冒險挑戰的實力。「大家都一直以為我看起來很神祕、高貴,把我當成只會 走秀的花瓶,其實我是田徑校隊出身,要我跟007女主角一樣從模特兒轉型拍動作片絕對難不倒我。《007量子危機》是第一部讓龐德女郎發揮演技與動作演出 的007電影,同時也是第一部龐德女郎沒和龐德發生親密關係的一集,陳思璇看完後深有同感讚歎道:「女主角在片中為了復仇不惜耍狠賣命,不會因為感情而失 去理智這點跟我很像,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因為談戀愛而讓自己出了亂子,尤其是工作,所以007未來若有機會來亞洲選角,希望製片或導演能看出我的好身手 和實力,我有自信不比龐德女郎歐嘉差!」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