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停車》揭開金馬序幕


《2008金馬影展》今天開幕,金馬執委會也在影片開幕當天下午舉行開幕記者會,除了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外,獲選為開幕片的電影《停車》導演鍾孟宏、主要演員張震、桂綸鎂、曾珮瑜也參加了今天的記者會。

停車》在今年五月時曾經參加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受到許多國際影評人的讚譽,甚至有國際專業媒體Screen International將本片與史柯西斯的處女座《下班後》(After Hour) 相比,也受到了全球超過50個國際影展的邀約。但是鍾導演依然很在乎國內專業電影人與觀眾的看法,在得知焦雄屏主席對於本片抱有十分好評,十分高興,一直以來也很希望能夠與她會面,聽聽她對《停車》的看法,鍾導演也在今天的開幕記者會時圓了這個心願。

而《停車》在金馬影展放映的唯一一場,今晚將在有800座位的日新威秀影城放映,該片在《2008金馬影展》開放劃位的第一天就全數劃完,可見觀眾們對本片的期待。而今晚的首映會,也將有許多台灣電影界的工作人員及演員參加,其中不乏許多知名影人,在首映會前就表示對本片相當期待,也很願意在觀賞完畢後向觀眾推薦。不過鍾導演對於電影看完之後的大家反映也抱持著很大的期待,近來帶著《停車》演員們四處做校園宣傳,場場爆滿,導演也說:「如果大家喜歡,歡迎上部落格來為我們加油打氣,也希望可以推薦給其他人,如果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上部落格來罵我,讓我們知道哪裡還可以改進。」不過目前幾場試片的觀眾反映都十分正面,甚至有網友已經將本片放上年度十大華語片名單中。

在今天這個記者會裡,金馬執委會與電影公司也特別準備了一個「金馬停車蛋糕」,來預祝金馬影展順利成功,以及《停車》在本月底上映時可以票房長紅。而這個蛋糕也是十分具有意義的,原來,張震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之所以會半途停車,最後卻被併排停車給卡了一整晚的原因,就是因為要為片中的妻子桂綸鎂買個蛋糕,共度甜蜜夜晚,雖然電影中蛋糕沒買成,現在記者會裡準備了這個蛋糕,算是讓影片中的角色有了個圓滿,而桂綸鎂跟張震也終於有機會一起吃到這個「停車蛋糕」了!

而在今天晚上的紅地毯上,導演鍾孟宏也將帶著本片的演員張震、桂綸鎂、曾珮瑜、高捷、戴立忍、賈孝國一起走紅毯。導演與演員們也將與現場觀眾一起觀賞影片,獲得影迷們的第一手反映。而在片中有十分優異演出的香港演員杜汶澤,雖然今天無法出席,但是在鍾導演的熱情邀約下,杜汶澤將會在11月底來台參加電影上映前的首映會,與台灣的觀眾見面。

電影《停車》除了張震、桂綸鎂首度在銀幕上飾演一對夫妻,也有許多實力派的演員如杜汶澤、高捷、納豆、九孔、金士傑等參與演出。這部入圍2008年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風格類似《黑色追緝令》的台灣影片,自從坎城世界首映後受到各國影展青睞,甚至有影評人誇讚本片是今年最好的台灣電影。

本日焦點-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