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彼得奧圖坐著演《聖誕小屋》闡述動人師生情


彼得奧圖果然是演技派巨星,就算讓他只「坐著演」,照常能博得讚賞!年逾七十的巨星彼得奧圖繼八度提名奧斯卡的《維納斯》後,在改編美國畫壇大師生涯傳奇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中,再次以精湛演技溫暖了觀眾

彼得奧圖果然是演技派巨星,就算讓他只「坐著演」,照常能博得讚賞!年逾七十的巨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繼八度提名奧斯卡的《維納斯》(Venus)後,在改編美國畫壇大師生涯傳奇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中,再次以精湛演技溫暖了觀眾的心。最特別的是,彼得奧圖此次卻是從頭到尾都「坐著演」一名智慧老畫家,依然入木三分!彼得奧圖在《光的畫家-聖誕小屋》片中,以其人生智慧,啟蒙了美國當代最廣為人知的傳奇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並對他日後的成功,產生極大的影響!

彼得奧圖與飾演金凱德的青春男星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在《光的畫家─聖誕小屋》有不少精彩對手戲。這對「師生」年紀雖然相差半個世紀,但因為兩人相當投緣,彼得奧圖更不吝對後生晚輩傑瑞傾囊相授,戲裡戲外都成了他的良師益友。以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享譽全球的重量級男星彼得奧圖,縱橫影壇近一甲子,演出過多部備受好評的經典鉅作,不僅在藝術電影上成就非凡,在商業電影的演出更是毫不遜色。去年他以八度榮獲奧斯卡提名的《維納斯》再創生涯高峰,吸引了《光的畫家─聖誕小屋》導演麥可坎普斯(Michael Campus)注意,力邀他在電影裡,飾演啟蒙美國當代畫家湯瑪斯金凱德的睿智老畫家。彼得奧圖在看完劇本後,對《光的畫家─聖誕小屋》溫馨又充滿寓意的故事愛不釋手,欣然允諾答應演出。

由於彼得奧圖拍攝《維納斯》時曾意外受傷,讓導演麥可坎普斯完全不敢大意,最後乾脆為彼得奧圖改戲,幾乎都安排他在椅子上「坐著演」。即便如此,奧圖改戲依然搶戲。彼得奧圖在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裡,飾演老畫家葛蘭,歷經人生洗鍊而充滿智慧的他,不僅在金凱德的家境窘迫時伸出了援手,更教導他要在油彩中調進愛、溫暖與關懷,使當時19歲的金凱德茅塞頓開,自此在他日後的作品中,無不充滿濃濃的愛與溫暖,因此感動了許多民眾,最後終於成為美國當代藝壇最親民的繪畫大師…。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是美國繪畫大師湯瑪斯金凱德,首次同意將其傳奇的一生搬上大銀幕的精采力作。金凱德的畫作不但蘊含著光影的瑰麗變化,更充滿著家居的溫馨與滿滿的愛,彷如聖潔光輝一般,能洗滌拂去塵世的紛擾,因此格外受到人們喜愛。美國每十個家庭裡,就有一家會掛他的畫;而當聖誕節來臨時,每收到五張卡片,也必有一張是金凱德的作品。《光的畫家─聖誕小屋》將故事背景拉回到金凱德的年輕時代,以溫暖動人的劇情,向世人揭露他創作生涯起點的秘辛。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