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菲邁爾斯與傑米貝爾差點假戲真『作』


由英國奧斯卡影帝傑米貝爾(Jamie Bell)所主演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故事描述少年哈藍因為無法接受母親離開人世的事實,個性變得自閉,獨自躲在樹屋裡偷窺觀察別人的生活。

由英國奧斯卡影帝傑米貝爾(Jamie Bell)所主演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故事描述少年哈藍因為無法接受母親離開人世的事實,個性變得自閉,獨自躲在樹屋裡偷窺觀察別人的生活。他逃離家後遇上神似親生母親的凱特,在迷惘無助之餘,將所有情感寄託在凱特身上。他白天工作,晚上在屋頂上偷窺凱特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中他迷戀上凱特,卻陷入現實與幻想的迷思中。他是真心的喜歡凱特?還是他一直忘不掉他的母親?

在屋頂上流浪》著實是一部『熟女勾引少男』的最佳代表作,飾演凱特的蘇菲邁爾斯(Sophia Myles)在片中雖不刻意勾引傑米貝爾,但她優雅的身形與氣質已經讓傑米神魂顛倒。其中有一場戲,兩人在喝了一點小酒之後,蘇菲在傑米面前跳起艷舞,並輕挑的慢慢退下衣服,竟讓傑米不由自主的『興奮』起來。害得導演眼見狀況不對馬上喊「卡」,要傑米貝爾先冷靜一下再重來。傑米貝爾坦承:「我的大腦一直在告訴我這都是在演戲,這都是在演戲。但我的身體卻不受控制,是男人都很難克制這樣的慾望吧。」當下蘇菲邁爾斯聽到傑米有了生理反應,一下子笑到無法面對傑米的臉,因此這場『熟女挑逗少男』的情慾戲,可是NG了二十幾次才完成的。

蘇菲邁爾斯在片中除了展現舞技之外,她還大膽的嘗試全裸演出,讓觀眾能夠首度見到她姣好的身材。「我一直都對我的身材沒有自信,但這次的劇本讓我覺得演出床戲是順其自然的,所以我就答應了。」

除了蘇菲邁爾斯之外,飾演傑米貝爾的繼母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也在片中與傑米貝爾有『親密的接觸』。不過這次傑米貝爾就比較能控制自己,他與克萊兒在樹屋裡的那場身體接觸,其實一開始兩個人在爭吵,所以傑米的情緒是憤怒的,一直到兩個人的情慾燃起,克萊兒沒有太多的時間挑逗傑米。但這場戲卻是電影前半段最重要的一段,不僅讓整個故事變得更具有張力,也讓主角傑米更分不清事實的真相,他的內心也受到更加強烈的衝擊。克萊兒認為傑米的情感收放自如,「他的感情表達好像水龍頭一樣,一開就來,一關就收,實在不像是個22歲的小伙子。」

這兩場情慾戲裡,其實到最後都是女人佔了上風。傑米與蘇菲的關係,變得由蘇菲來主導;而傑米則是在繼母克萊兒的刺激下,離開了家園。導演大衛麥肯錫想藉此表達出少男其實既純情又善良,只是複雜的內心世界,難以表現出來。「但是,人總是會長大,在不斷的磨練之後,少男總有一天也會變成熟男的。」導演大衛說。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