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利波特瘋眼魔發狂愛上比利時小鎮


在台灣因《哈利波特系列》中「瘋眼魔」穆迪一角竄紅的演技派演員—布蘭登葛里森,雖然不與人爭行事低調,卻依舊憑著傳神的演技受到好萊塢眾多知名導演的青睞

在台灣因《哈利波特系列》中「瘋眼魔」穆迪一角竄紅的演技派演員—布蘭登葛里森,雖然不與人爭行事低調,卻依舊憑著傳神的演技受到好萊塢眾多知名導演的青睞,自1990年開始年年交出漂亮的電影成績單,每年上乘的代表作都讓觀眾印象深刻。

在2007年結束《哈利波特》與《貝武夫:北海的詛咒》之拍攝工作後,布蘭登葛里森接受金獎導演馬丁麥多納的邀請,接演了新片《殺手沒有假期》中具有文化氣息、堅持「盜亦有道」原則的金牌殺手一角,同時更在片中巧扮城市導遊,詳細專業地介紹《殺》片的拍攝地點:位於比利時西北方、被譽為「北方威尼斯」與「世界最美的城市」的美麗古城-布魯日。

布蘭登葛里森在接受訪問時,難得眉飛色舞、比手畫腳地形容布魯日這個地方是個「人人有生之年都應該去一次的美到爆」的地方,尤其是像著名的觀光勝地馬克特廣場和鐘樓以及建於15世紀的耶路撒冷教堂,都是歐洲文化的象徵,絕對會讓人不枉此行。葛里森說:「走在布魯日就好像置身中世紀童話城堡一樣,所有煩惱都可以在瞬間消失,就連專業殺手都無法在此地的美景前狠下心來冷血殺人…」他更風趣且語帶得意地說:「若無法親自去布魯日沒關係,來看《殺手沒有假期》一樣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美麗的風情,還可以看到我專業的城市導覽介紹呢!」

台灣最著名的旅遊節目「世界那麼大」前主持人柯以柔,對於「專業城市導覽人」自然是當仁不讓。柯以柔說因為節目的關係,常常上山下海出外景,看盡世界各地的奇觀美景;而布魯日這個地方的確是美的讓人印象深刻,因此他也很訝異:殺手怎麼可能在布魯日開槍?不過也因此更加期待看到這部受到萬人推崇的好片。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