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報名台灣電影《海角七號》拔得頭籌


2008金馬獎華語競賽已於8月15日開始接受報名,台灣電影《海角七號》,一早拔得頭籌搶先報名,角逐提名18項大獎;而其中范逸臣與田中千繪分別報名男女主角與新演員獎項

2008金馬獎華語競賽已於8月15日開始接受報名,台灣電影《海角七號》,一早拔得頭籌搶先報名,角逐提名18項大獎;而其中范逸臣與田中千繪分別報名男女主角與新演員獎項,能否以初生之犢入圍提名也是備受關注。此外,馬如龍、林曉培也分別報名角逐最佳男女配角獎,而范逸臣更是因為參與了電影歌曲的製作,有機會角逐提名原創電影歌曲獎。

海角七號》是導演魏德聖的首部劇情長片,同時也是2008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百萬首獎」、「劇情長片最佳音樂」、「劇情長片最佳攝影」等獎項得主,該片描述跨越60年的七封情書、追尋音樂夢想的浪漫電影,看似通俗娛樂,也融入了文學的浪漫甚至社會的批判。而金馬執委會也要再次提醒有意報名的影片儘早完成報名手續,以免錯過華語電影競賽的年度盛事。

本屆金馬華語影片競賽報名至9月8日截止,預計九月下旬展開評審審片作業,入圍名單將於10月30日公佈,預計11月也將於台北、高雄、台中三地舉行華語競賽片入圍影展,並於12月6日於台中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