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首位功夫天后 琴嘉 -JiJa 震撼國際


JiJa不單樣子可人,更是跆拳道九段高手。貴為當今泰國第一打女的JiJa Yanin

拳霸》及《拳霸2》導演巴猜平橋(Prachya Pinkae)成功捧紅東尼嘉(Tony Jaa),令他繼李小龍、成龍之後,成為另一位閃耀國際影壇的矚目巨星。原來正當東尼嘉(Tony Jaa)橫掃全球,導演巴猜平橋卻秘密打造一位身手媲美東尼嘉(Tony Jaa)的武功天后,打破武打巨星由男性主導的局面,衝擊國際影壇!

選角時,導演巴猜平橋和將東尼嘉(Tony Jaa)琢磨成材的動作指導Panna Littikrai早有心中的標準,就是「樣貌、身材、氣質、真功夫」4項缺一不可!可惜參與試鏡的女高手,雖然個個身手不凡,但大多身材高大、體型健碩,或者樣貌欠討好。直至JiJa Yannin在無數試鏡者中出現,憑藉可愛面孔、纖巧身材和散發出來的青春氣息,深深吸引二人,再加上令人訝異的跆拳道功夫,JiJa即成為Prachya Pinkaew和Panna Littikrai眼中的寶玉、《致命巧克力》主角的不二人選!

JiJa不單樣子可人,更是跆拳道九段高手。貴為當今泰國第一打女的JiJa Yanin,將貫徹Prachya Pinkaew真功夫電影的特色,繼續在沒有替身、沒有特技的拍攝手法下,以硬底功夫打爆銀幕。由於JiJa身材嬌小,在拍攝動作場面時,靈活程度更勝Tony Jaa。導演因應這個優點,特別為她量身訂做多款招式,好讓「纖細」的她,盡顯「四兩撥千斤」的過人身手。看過JiJa演出的人,都相信她憑著片中的拼搏動作場面,將有機會繼東尼嘉(Tony Jaa)之後,成功躋身好萊塢,成為首位打出泰國的女星。

要應付「Tony Jaa式」的無替身超高難度動作,跆拳道九段的JiJa也要在Panna Littikrai的指導下經過4年的地獄式嚴格訓練。有「泰國動作教父」之稱的Panna Littikrai,培育過包括東尼嘉(Tony Jaa)、Choopong Changprung在內的不少泰國武打巨星,他的動作特技班底也是泰國首屈一指。訓練東尼嘉(Tony Jaa)時,Panna Littikrai被他的驚人彈跳力和柔?性啟發,研究出一套全新,比以往更艱鉅的高難度訓練系統,而JiJa則是首位接受此系統訓練的弟子,包括體格的強度、忍耐力、柔?性、也包括泰拳、武器訓練、彈跳等的專門武術特訓,而前2年密集式的特訓艱苦程度,甚至連男人也吃不消。雖然過程艱苦,JiJa甚至多次遭到不同程度的受傷,不過效果驚人,留待觀眾親眼見證!

(本新聞由星空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