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慾望城市》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擁有大批觀眾基礎的HBO電視台熱門影集《慾望城市》,曾獲艾美獎和金球獎肯定,影集推出完結篇之後,如今推出電影版,同樣受到影迷熱烈迴響,本週末首映便以五千五百七十萬美元成績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開拍以來話題不斷,備受影迷期待的電影《慾望城市》,上周全美上映,在眾家女性影迷力挺下,以首周末三天5574萬美元賣座佳績,一舉奪下票房冠軍寶座。此紀錄高居今年全美新片首周末票房的第三名,僅次於《印第安那瓊斯》、《鋼鐵人》。更是出品《慾望城市》的新線電影公司旗下,除《魔戒》系列外,首周末最高票房的作品。

《慾望城市》先前曾被全美女性觀眾票選為年度最受期待電影,但不少好萊塢市場專家原先都認為,該片上周在以男主觀眾為主的暑假動作大片環伺下推出,應該很難登上票房冠軍。結果四位熟女的魅力連骨董級的福伯也招架不住,硬是姊妹聯手將企圖蟬聯雙周票房冠軍的娛樂動作片《印第安那瓊斯》,拉下冠軍寶座。

之前票房市場專家預測《印第安那瓊斯》會連霸雙周的主因,主要是因為《印》片的級別和片長都較具相對優勢。而《慾望城市》不但片長達148分,影響放映場次,更因大膽露骨的性暗示語言被列為R級(17歲以下需由大人陪同,相當台灣的輔導級),但最後還是在女性影迷力挺下,衝上票房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慾望城市》更是歷年來R級電影首週票房的第五名,僅次於幾部陽剛動作大片和驚悚片如《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受難記》、《300壯士》和《人魔》等,締造浪漫愛情電影類型首週票房最好的紀錄。這場票房大戰更讓人感受到《慾望城市》這部以女性觀眾為訴求的消費實力,是可以大於一般以男性為主的動作大片,更不敢忽視女性觀眾進戲院的市場潛力。

曾在HBO頻道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金球獎肯定的收視奇蹟影集《慾望城市》今夏在全球影迷企盼下,躍登大銀幕。原班人馬再使渾身解數,展現情男慾女與不敗友誼。電影版今夏將分別在亞洲的台灣、香港、新加坡、泰國、印尼五大地區上映,出品該片的HBO頻道,也於日前起,開始強力播映該片的幕後花絮集錦。


《慾望城市》也將上週末票房冠軍《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擠到亞軍位置。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本週末票房收入為四千六百萬美元。如果從五月二十二日北美地區首映日算起,迄今累計票房總收入已有兩億一千六百九十萬美元。

恐怖片《陌路狂殺》本週末首映以兩千零七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三。

動作科幻片《鋼鐵人》本週末以一千四百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四。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本週末票房收入為一千三百萬美元,排名北美票房第五。

根據今天公布的週末北美地區票房最新初步統計,北美票房前十名排行依序為: 第一名:慾望城市。

第二名:《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第三名:《陌路狂殺》。

第四名:《鋼鐵人》。

第五名:《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第六名:《頭彩冤家》,

第七名:《寶貝媽媽》。

第八名:《駭速快手》。

第九名:《新郎不是我》。

第十名:《忘記莎拉馬歇爾》。

本日焦點-200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