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繼2005年《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之後,2008年迪士尼影業將與威登媒體再度合作推出《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再度帶領觀眾重返納尼亞的魔幻國度。
  • 片長:143分
  • 上映日期:2008/06/06


劇情簡介
改編自英國作家C.S路易斯的暢銷系列小說,在第一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中,四名青少年幫獅王亞斯藍收復納尼亞王國失土,解決掉白女巫之後,就回到了英國。

僅管在納尼亞王國,他們都長大成了國王、皇后與王子、公主,但兩地的時間運行速度並不相同,所以當四人通過衣櫥回到英國,他們又變回原來的年紀。就這樣過了好些日子,某天,他們在月台上等火車,一陣天搖地動,他們又回到了納尼亞!

四人這一離開相隔就是1300年,他們很快就發現一切都已人事全非,納尼亞王國又面臨了重大危機,籠罩在新勢力-米拉茲國王的陰暗勢力陰影下,被兇殘暴戾的台爾瑪人所征服之下的納尼亞,納尼亞人幾乎滅絕。

在探險的過程中,四人意外解救了一名叫川卜金的小矮人,這名小矮人恰巧是賈思潘王子的隨從,在知道四人的身份後,川卜金立刻將真相告訴他們。原來納尼亞己被坦摩人掌控,現任國王米拉茲殺害了自己的哥哥,即賈思潘王子的父親篡位為王,為確保王位膝下無子的他,便假意對王子友善實以軟禁。

但賈思潘王子在半人類半矮人家庭教師-柯內留博士的教導下,仍漸漸知道了自己的王儲身份,與納尼亞的歷史。另一方面,米拉茲國王的皇后也生下了子嗣,意識到王子將有生命危險的柯內留,將蘇珊皇后的魔法號角交給了王子,並送他逃離。

與博士道別後,王子在松樹林中遇上了黑矮人川卜金、紅矮人尼卡不里與名叫「松露高手」的獾,加上一隻名為「老脾氣」的能言鼠,一行人討論後決定前往亞斯蘭之墓吹響號角,以拯救納尼亞。

究竟孩子們與賈思潘王子能否喚醒亞斯蘭,團結合作打敗坦摩人?被困在正義與自己族人間的賈思潘王子,要如何才能重新登基並完成這個神聖任務?

本片由導演安德魯亞當森率領第一集的原班人馬製作群再度打造,值得期待的是《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中將有多場面浩大的的戰爭畫面,令人目眩神迷的新人物與特效,納尼亞王國裡的造型奇特的各物種,也將會以各種不同的招式共同禦敵。

這部場面浩大的續集穿梭於紐西蘭、波蘭、斯洛維尼亞等地進行七個月多的拍攝,並在位於歐洲的製片總部,捷克布拉格的巴蘭多夫片廠(Barrandov Studios)搭建了許多巨大的主要場景,包括了米拉茲國王佔地約二萬平方英尺,六層樓高的城堡,可供攀爬的高塔與樓城等。

超過一千多名工作人員參與,相對於第一集全起用英國演員,第二集則有義大利藉的塞吉奧卡斯特里托(Sergio Castellitto,飾演暴君米茲國王)、墨西哥籍的達米恩艾卡薩(Damian Alcazar)、比利時的Vicent Grass(飾柯內留博士),以及來自西班牙的艾莉西亞波拉琪洛(飾演皇后)。

為了治裝,服裝部門動員了超過七十個工作人員,臨演眾多,光化妝師就要動員六輛巴士,化妝師與設計師霍華伯格(Howard Berger)說:「這次角色將半羊人、矮人、非洲納尼亞半人馬家族、女巫、狼人、半人半獸的森林之神、人身牛頭怪等。」為了拍攝,助理設計師李察福特(Richard Ford)還改變了斯洛維尼亞波維克地區的索卡河的河道,並花了二個月時間搭建一座橋。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打不倒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Joanna】 2017-02-15
    連恩尼遜曾以《辛德勒的名單》、《豪情本色》、《金賽性學教室》三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以《即刻救援》當上地表最強老爸後,不斷交出許多動作大片。然而銀幕上怎麼都打不倒的連恩尼遜,狂接戲的背後原因有洋蔥。這週則將看到他一反以往硬漢形象的《沉默》!
  • 奇幻電影N部曲 【Joey】 2014-12-18
    談到奇幻電影早期最知名的應該就是1984年的《大魔域》,這部電影是根據德國作家麥可安迪小說〈說不完的故事〉改編。
  • 「輕科幻」小說電影的崛起 【張硯拓】 2014-04-10
    有魔法傳說神鬼的,大致上屬於奇幻;有槍砲船艦未來的,大致上是科幻。它們的共通點是:都很絢麗,都很需要特效,而且冒險越大越好。
    相關新聞
  • 《第七傳人》班巴恩斯連四天水中拍武打戲2014-12-29
    談到當初接洽此角的過程,巴恩斯坦言到,一開始自己就忍不住想:「哇!又來一部奇幻電影嗎?片中難道又會是一大群怪物、拔劍相向的動作橋段嗎?」
  • 《少年U2的搖滾旅程》揭露U2掘起過程2013-01-24
    知名樂評人尼爾麥克考米克與U2主唱波諾之間橫跨30年的亦敵亦友、愛恨情仇關係,震撼搬上大銀幕!《少年U2的搖滾旅程》男主角班巴恩斯,竟也曾是樂壇失意人!該片將於1/25在台上映。
  •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2010-06-22
    由英國奇幻文學 大師C.S.路易斯所編寫的 “納尼亞傳奇”系列,曾經獲得英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卡尼基文學獎」的肯定,自1950年代起發行至今在全球暢銷不斷,受到世界各地影迷的喜愛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8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Walt Disney Pictures
  • 發  行  商:博偉電影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7 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