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不自禁愛上你》莎柔絲蘿南超搶戲


曾經在《贖罪》中?齡演出誣陷了姊姊男友的小女孩莎柔絲蘿南,這次在《情不自禁愛上你》中回復自己的原來面貌,演出蜜雪兒菲佛的青春期女兒,演技連蜜雪兒菲佛都覺得不能小覷。

莎柔絲蘿南在《情不自禁愛上你》裡是飾演蜜雪兒菲佛的女兒,她和母親同時墜入情網,她的初戀和母親的第二春讓他們的關係更為密切,她鼓勵蜜雪兒菲佛不要害怕年齡的界限跟地心引地所帶來的挫折,應該勇敢追把握談戀愛的機會,還指導她母親約會該怎麼打扮穿著,在片中她儼然成了蜜雪兒菲佛的愛情顧問。

其實要說莎柔絲蘿南很幸運也是沒錯,因為她演的新片《情不自禁愛上你》在片中是蜜雪兒菲佛的女兒,所以備受呵護,而她在《贖罪》中的演出就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也在許多大大小小的影展中獲得高度的認同。但是其實她也不是全憑幸運而已,因為雖然她是愛爾蘭人,但是她在試鏡的時候學美國人給導演他們看,她說:『你們想聽澳洲腔嗎?你們想不想聽紐西蘭腔?還是倫敦東區的口音?蘇格蘭口腔?』最後導演自己都被嚇到:「好可怕,她對語言的敏感度太不可思議了。」

在《情不自禁愛上你》中,莎柔絲蘿南最常跟蜜雪兒菲佛玩芭比娃娃,最好笑的部份就是其實長大的小女孩已經不愛玩芭比娃娃了,她覺得很幼稚,但是蜜雪兒菲佛卻說:「但是我還沒長大,我好想再玩一次芭比娃娃。」也許對於大人來說們還想要回到青春時期的感覺,可是對於小孩來說他們卻急於想要長大,這也是導演艾美海克林跟她的女兒的親身經歷。

導演艾美海克林也透露了一段自己的祕辛,因為她自己本身就是單親媽媽,而她從以前就很喜歡和她女兒一起玩芭比娃娃,所以在劇中的對白,幾乎都是她女兒的名言錄。其實《情不自禁愛上你》非常細膩的探討出每個爸媽對於「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就很像蜜雪兒菲佛和莎柔絲蘿南的關係,令許多觀眾看了心有戚戚焉。

莎柔絲蘿南除了能夠變換自己的口音之外,在《情不自禁愛上你》中她還表現了她的獨特嗓音,導演還特別安排她在電影中自彈自唱,甚至還可以飆高八度音,就讓導演和蜜雪兒菲佛相當驚豔她的漂亮嗓音。同時導演也在歌詞中,加入了對布希總統的不滿,她寫到:「電視看到的布希總統,他是不是真的很蠢?他簡直是個豬頭,這是真的。他把全世界搞得烏煙瘴氣,為了石油,連老媽都會出賣,我們怎麼會讓他當選總統?我怎麼想都想不通?」果然是很具有批評的功力,也讓觀眾看了哈哈大笑。《情不自禁愛上你》將於6月13日於全省上映。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