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青山剛昌《戰慄的樂譜》手繪原畫曝光


為了最新劇場版作品《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青山剛昌親自手繪原畫,描繪了手指敲著管風琴鍵盤的柯南,架勢+足,似乎靠?指間彈奏之間,破案的靈感泉湧而至。

自1994年《名偵探柯南》開始在《週刊少年Sunday》推出第一集連載至今,全球只要有漫畫迷存在的地方,就沒有人不知道這部作品。五短身材配上厚重的粗框眼鏡,柯南討喜的造型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的支持,而柯南劇場版的觀眾又以16~19歲的青少年居多,顯示柯南實為一部老少通吃的全民漫畫,每集新作的推出都能迅速成為熱門話題與矚目焦點,令人不得不佩服原作者青山剛昌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與編劇實力。

為了最新劇場版作品,青山剛昌親自手繪原畫,描繪了手指敲著管風琴鍵盤的柯南,架勢+足,似乎靠?指間彈奏之間,破案的靈感泉湧而至。實際上,在柯南劇場版第六彈《貝克街的亡靈》中,就曾經出現過拉小提琴的柯南原畫。在新作《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中,管風琴是相當具關鍵性的破案指標,這樣一張原畫遂成為影迷們珍藏的柯南作品。

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結合了懸疑案件與古典音樂,故事情節圍繞在一群頂尖音樂學院的學生身上。音樂會的焦點是巴赫彈奏過的管風琴,和世界聞名的斯特拉迪瓦裏琴的音色,以及擁有超強樂感的天才歌手─秋庭伶子的歌聲。可是在音樂會正式舉辦前,竟陸續發生許多可疑的事件?!這部新作堪稱是古典音樂和本格派推理的完美融合,這樣龐大的主題架構,無論在漫畫還是在電視動畫中都是難以做到的,只有在花費鉅資的豪華劇場版中才得以實現。柯南能否透過偉大聖曲中的旋律,找到蛛絲馬跡,阻止連環殺人事件?都要請觀眾親自進戲院一窺究竟!

充滿多樣化懸疑驚險案件的《名偵探柯南》,每次透過主角柯南精準的觀察力與判斷力,總能無懈可擊的抓出兇手,自推出以來便深受觀眾們喜愛。青山剛昌小時候在作文上寫 $quot;將來我想畫一部私家偵探的漫畫$quot;,長大後他真的把夢想實現了,作品「柯南」成為人人皆知的偵探漫畫,並且翻譯成數種語言熱銷!

更值得一提,日本烏取縣政府在2007年,建立了全世界唯一一座柯南博物館「青山剛昌故鄉館」,以柯南系列作品作為佈置,讓漫迷們了解柯南每次破案的內容與線索,一窺謎團破解方式,滿足了漫畫迷們的好奇;同時該縣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柯南的身影,包括「柯南大道」、「柯南大橋」,連該縣的圖書館和小學校門前,都塑有「柯南銅像」,讓人感覺好像到了「柯南縣」,「柯南」強大的號召力亦為當地帶來相當可觀的觀光人潮。

最新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4月19日在日本上映後,累積票房直逼30億日圓,已超越去年《紺碧之棺》的紀錄,目前仍在持續熱映中,此外,本片在韓國5月初推出上映,也連續三週排行榜前10名,可見柯南的魅力,不僅是日本受歡迎之國民動畫,也可說是亞洲區之亞洲國民動畫。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