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柯南最新電影版「戰慄的樂譜」即將在台上映


《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於4月19日在日本上映,在編劇高手「古內一成」及日本創作樂團ZARD的女主唱「?井泉水」加持下勇奪週末票房冠軍,累計至今票房高達日幣22億。

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主題曲「展開雙翼」是由日本創作樂團ZARD的女主唱?井泉水作詞演唱。這首曲子原是ZARD樂團未公開之單曲,由於去年?井泉水意外驟逝,加上她本身曾多次主唱「柯南」主題曲,日本電影製作公司為了紀念感恩她,毅然?定採用這首單曲作為柯南第12彈劇場版:《戰慄的樂譜》主題曲,在此次機緣下,這首單曲終於可以問世了。

歌唱實力雄厚的?井泉水,曾主唱過多首膾炙人口的卡通主題曲,尤以主唱名偵探柯南?部劇場版「第十四號獵物」及「水平線上的陰謀」主題曲、6首電視版主題曲共8個作品而打響名號。自己本身也是柯南迷的?井泉水,曾經說過「柯南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讓我非常欽佩。」

本名浦池幸子的?井泉水為日本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出道16年共發行42張單曲、11首原創單曲、5張精選輯及1張現場演唱實況專輯,每次出輯都能迅速登上公信榜冠亞軍,而其不做宣傳的神祕作風也經常成為話題。如同她清新自然的外貌,?井泉水透明的嗓音一直是樂迷心目中的療傷良伴,然而她本人卻因為意外,驟逝於去年5月27號日本的慶應大學醫院,享年40歲。她溫厚的歌聲曾填滿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而這首「展開雙翼」一公開,就登上日本ORICON排行榜,這首最新作品,也可惜是最後的作品,因為她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

日本音樂界及相關團體為了表示對?井泉水無限的追思與不捨,訂於下週她的忌日5月27日(二)於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 第一體育館再現ZARD的音樂,除了ZARD全體團員出席外,也會透過現代視訊方式,讓?井泉水與ZARD對唱,讓她音、容重現,讓歌迷藉由她的歌聲去緬懷、紀念這位殞落的歌壇巨星。

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於4月19日在日本上映,這一次由於加入重新歸隊的編劇高手「古內一成」及在「?井泉水」加持下,在全日本335家戲院公映,首周末兩天內吸引了35萬8700人入場觀看,?天總票房衝破4億2000萬日元,勇奪週末票房冠軍,累計至今票房高達日幣22億,己超越去年「紺碧之棺」的票房,現仍持續熱映中,堪稱真正永恆的日本國民動畫偶像。台灣部份則預訂於7月11日上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