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屍魂落魄》泰國上映首週票房奪冠!


泰國最大製片公司Sahamongkol影業新作品《屍魂落魄》,泰國首週票房奪冠擊敗同週上映好萊塢電影!泰國版李心潔奴塔蒙卡淑孔裘、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阿奴沏卅潘彭,即將在《屍魂落魄》中與台灣朋友見面。

屍魂落魄》由Sahamongkol影業打著視覺絕對創新、特效比擬好萊塢、劇情要每個人都撞鬼等來勢洶洶的氣勢,果真一舉奪下泰國上映的首週票房冠軍,打敗了同週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權力風暴》以及《超級奶爸盃》。針對票房傳出的捷報,《屍魂落魄》導演表示,除了電影本身的視覺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獨特性,得以讓觀影民眾感到值回票價以外,兩位主要演員的表現也是民眾讚賞的主因之一。

有著泰國版李心潔之稱的女主角奴塔蒙卡淑孔裘,在演出《解剖學教室》以後,便收到許多恐怖片導演的邀約演出。擁有一雙汪汪大眼的她,正好與李心潔有著幾分的相似,也經常被泰國民眾拿來比較。她在《屍魂落魄》當中飾演一名見得到靈魂世界的人物,並且因為她時常見到身邊游走著的鬼魂,反而讓她不再畏懼死亡,對於活著反而有著更深層的恐懼。奴塔蒙卡淑孔裘在演出《屍魂落魄》時,遭受極大的壓力,她甚至懷疑下戲後見到的人,是不是其實都只是靈魂。因此當導演喊了卡之後,她往往需要一段安靜期來沉澱過度入戲所產生的效應。

另外因為拍攝可樂廣告而一舉成名的阿奴沏薩潘彭,是泰國新浪潮電影中的最佳男主角。除了首部電影《湄公河滿月盛宴》裡極其優異的表現、馬上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演出的《最後的木琴師》還囊括了泰國各大電影裡的重要獎項。除此之外,阿奴沏薩潘彭也跨足到國際市場,在妻夫木聰以及竹內結子所主演的《春之雪》中客串演出。泰國版的鬼后奴塔蒙卡淑孔裘、對上泰國新浪潮電影的最佳男主角,這樣完美優秀的組合,也難怪可以在上映首週擊垮同檔期的好萊塢電影!台灣即將在5月30日上映。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