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義大利小布」金羅西演活《寂寞鋼琴師》


媒體封為「義大利布萊德彼特」的金羅西史都華,為新片《寂寞鋼琴師》蓄起了鬍子,扮失意頹廢,少了幾分神似小布的味道,卻多了鋼琴師角色特有的憂鬱與瘋狂氣質,演活義大利《寂寞鋼琴師》盧卡佛洛瑞傳奇的一生。

金羅西史都華是義大利首席演員,偶然的機會下他參與了劇場及電影的演出,開始聲名大噪,知名度急速攀升,一時之間躋身為「義大利師奶殺手」之列,在國際媒體間更有「義大利布萊德彼特」的美稱。金羅西史都華這位義大利影壇首席小生曾以電影《木偶奇遇記》 (Pinocchio)裡的精湛演技拿下2003年義大利奧斯卡提名最佳男配角,隔年他則再度以《敲開我心門》勇奪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帕司納帝獎」最佳男主角大獎。這次在新片《寂寞鋼琴師》中從年輕演到中年,他試圖擺脫原本如小布般的清秀俊美,為角色蓄鬍扮頹廢,更增添鋼琴師特有的憂鬱與瘋狂氣息,影帝級的實力不容小覷,值得影迷期待。

寂寞鋼琴師》改編自羅馬市長為盧卡所寫的傳記,其中記載了盧卡年幼時曾親眼目睹母親車禍身亡,之後便強烈認為是因為自己才導致悲劇發生,小小身軀隱藏沈重懊悔,直到1995年,盧卡38歲那年,他灌錄完最後一首獨奏作品〈能飛得多遠〉後,選擇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羅馬市長在盧卡過世六年後,才偶然聽見他的音樂,深受吸引,立刻著手尋訪盧卡的一切,然後寫成傳記小說,其後更被改編為電影《寂寞鋼琴師》,台灣5/1正式上映。預售套票熱賣中,超值加贈高談古典購書袋,請洽兩廳院售票端點、博客來售票網及長春戲院販賣部。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