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江山‧美人》陳慧琳出席重慶首映


由香港電影人製作有限公司、香港天下影畫有限公司、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共同投資過億元的動作史詩鉅獻《江山‧美人》,已定於三月二十日香港上映。日前Kelly及郭曉冬來到重慶宣傳...

由香港電影人製作有限公司、香港天下影畫有限公司、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共同投資過億元的動作史詩鉅獻《江山‧美人》,已定於三月二十日香港上映。《江山‧美人》由曾志偉、李國興、于冬任出品人,鍾珍監製,曾為《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及《投名狀》動作場面操刀的程小東執導,並由甄子丹、陳慧琳及、黎明及郭曉冬主演。連日來主角陳慧琳及郭曉冬於中國北京、上海、西安、重慶、廣州作宣傳。

日前Kelly及郭曉冬來到重慶宣傳,並於首映禮上打上掌印以作留念,並應觀眾要求兩位主角更即席作畫,畫下心目中的《江山‧美人》,Kelly憑著以往學設計的畫功,很快便畫了一幅Miss China,而郭曉冬則畫上Kelly在《江山‧美人》中的造型。

兩人大談Kelly飾演的公主飛兒及郭曉冬飾演之胡霸對決一場戲,這場戲要郭曉冬用腳踩著Kelly的頭盔,郭曉冬回憶說:「Kelly把頭貼在地上,跟我說'來!踩吧',但我真的踩不下去,曾跟導演說,能不能換別人做。可是程導就說不行。但連著試了幾次,導演都不滿意,嫌我力度不夠。後來,Kelly就跟我說,「你就踩吧,我堅持一下就好了」。」拍完這場戲後郭曉冬連忙跟Kelly說過意不去,因為看到了Kelly臉上有一個印,Kelly還安慰說:「比起其他動作場面,小意思呢,而且還一次過拍完!」

可是郭曉冬也因為這場武打戲,由於用力過度而令兩邊肩膀受傷要做手術,連過年時也要在醫院度過,郭曉冬稱 : 「當時我看到Kelly狠狠的向我打來,我一方面要擋著她的刀,也要回力向她打過去,可能不懂$quot;就$quot;力而傷了,起初只覺得痛沒有跟劇組的人說,後來拍完戲後連手也抬不起來,現時兩邊肩膀各釘一個釘子,手也舉不起來,還在養傷期間,我也很奇怪,Kelly是一個女生都沒有受傷,對我來說真的說不過去,可能這是我第一次演出打戲沒有經驗,就當作是一次經驗吧!」

素來以「好好先生」見稱之郭曉冬,今次首次飾演反派.也是首次演出武打電影,戲中郭曉冬飾演胡霸角色是一個非常有野心的人,希望能承繼王位,可是王位卻傳給了公主燕飛兒,令他惱羞成怒,還要暗殺燕飛兒。郭曉冬談及要演這個角色時當時有點猶疑:「畢竟我從未演過反派,可是程導演當時從北京來到,當時身在香港的我商談令我很感動,而且有一個好劇本、好的幕前幕後班底是可遇不可求的。」郭曉冬稱雖然受了傷,以後接演武打戲時還是需要考慮,但是還是很期待下一次跟程導演再合作:「今次打得不夠痛快,我希望下次我演的是正義角色,由頭到尾都由我去打。」

江山‧美人》顛覆了古代君王「愛江山、愛美人」風花雪月的故事,反而是給予「英雄」重新定義,包括性別、犧牲與勇氣。故事講述戰國公主燕飛而矢志復仇,接受慕容雪虎將傳授武功及嚴厲的軍事訓練,險遇奸人追殺並被隱士段蘭泉搭救,兩人遁入山林成神仙眷侶,公主平亂後寧捨江山王位追求愛情的浪漫故事。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