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義大利版休傑克曼《神秘旅行》挑戰人性慾望


波尼對國內民眾或許有些陌生,但在義大利卻是有名的性格小生,縱橫大小螢幕擁有為數不少的粉絲、影迷網站,《神秘旅行》在台試片後更被影評人封為「義大利版休傑克曼」。仔細一看,眉宇間的神韻和髮型還真有點像。

探討人性慾望的電影《神秘旅行》即將在總統大選週末登場。眼尖的影迷不難發現主角即是飾演過《燦爛時光》的義大利男星亞力希歐波尼(Alessio Boni)。波尼對國內民眾或許有些陌生,但在義大利卻是有名的性格小生,縱橫大小螢幕擁有為數不少的粉絲、影迷網站,《神秘旅行》在台試片後更被影評人封為「義大利版休傑克曼」。仔細一看,眉宇間的神韻和髮型還真有點像。事實上波尼跟身高189公分的休傑克曼相比,算迷你秀氣版的金鋼狼。傑克曼不惜在《X戰警》、《塔羅牌情人》中展現健美好身材,波尼近幾部片也全裸入鏡,義大利文藝一哥的精實體魄總能適度加強電影深度,導演拍攝完畢也非常滿意。片約不斷的他,除了《燦爛時光》、《神秘旅行》外,最近剛拍完巴洛克時期名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一生,詮釋擁有傲人才華卻聲名狼藉的藝術家。

波尼在《神秘旅行》中飾演長大後回到西西里島的哥哥,聽聞童年住過的大房子即將出售,過去隱藏的不可告人秘密逼迫他阻止買賣進行。一路上他蒐集零散舊事,卻發現在情慾橫陳的糖衣底下,真相早就安排好靜候在眾人面前。

人性慾望一直都是《神秘旅行》導演羅貝托安度最擅長探索的主題,前作《偷慾》道出一名作家偷情後的愛慾情狂,此回《神秘旅行》使用爵士傳奇女伶比莉哈樂黛的心碎情歌,觀眾將會看到波尼如何在「我真傻,這樣渴望著你」音樂當中平復幼時傷痛的記憶,並跟隨他的腳步盡覽西西里島與世隔絕的明媚風光。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