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逐愛天堂戲服多到像芭比娃娃


英國女星露夢娜嘉莉雅最近在英美影壇前景看好!去年連續主演奧斯卡多項提名《贖罪》與威尼斯閉幕片《逐愛天堂》等年度文藝大片而大受矚目;尤其是她受到法國電影頑童導演歐容的青睞...

英國女星露夢娜嘉莉雅最近在英美影壇前景看好!去年連續主演奧斯卡多項提名《贖罪》與威尼斯閉幕片《逐愛天堂》等年度文藝大片而大受矚目;尤其是她受到法國電影頑童導演歐容的青睞,在《逐愛天堂》有突破性裸戲演出而讓影迷大為驚艷,不敢相信她就是演出《贖罪》綺拉奈特莉的保守妹妹角色;露夢娜嘉莉雅剛與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合作完《李爾王》、《海鷗》等舞台劇,目前正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蘿拉琳妮、連恩尼遜等明星合作新片《The Other Man》。

導演歐容喜歡挑戰刺激與創意,首度拍攝英語發音電影《逐愛天堂》,眼光獨到選中新秀女星露夢娜嘉莉雅詮釋女主角安琪;歐容導演認為安琪這角色充滿矛盾特質,很多女演員害怕地覺得安琪既可怕又卑鄙,是個反英雄、騙子與失敗者,只有露夢娜瞭解這個角色,用著她童真般的大眼睛帶給了這個角色魅力跟天真。

對於自己受到歐容導演青睞,超級崇拜歐容導演的女星露夢娜受寵若驚,因為她經過六次試鏡的關卡,老覺得自己不夠艷光四射,不敢相信沒當過女主角的自己,最後真的贏得《逐愛天堂》女主角寶座;面對歐容導演如此賞識,露夢娜當然也是「以身相許」:幾場裸戲在攝影機前大膽解放自己,包括男主角幫安琪繪人像、在床上安摩等等,都展現了她的美麗身體曲線;而露夢娜在《逐愛天堂》這種浪漫情挑的形象,幾乎讓人認不出她就是《贖罪》保守作家妹妹角色三階段中的青年時期。

為了準備安琪這角色,露夢娜讀了很多導演歐容寫的筆記,工作完回家就休息,不見任何人,畢竟扮演一個有點瘋、隨時都很激昂的角色本來就不太容易;由於她得從十六歲演到三十五歲,她也下了很多功夫在聲音上。最開心是她有三十套戲服,手工縫製的鞋、手套,她從來都沒有這麼多衣服過;每次拍戲都等導演選衣服給她,她總覺得自己簡直就像芭比娃娃一樣。

逐愛天堂》改編自英國小說家伊利莎白泰勒暢銷羅曼史小說《天使的愛戀》,故事敘述女主人翁安琪戴維洛因為羅曼史小說一夕成名,盡日流轉在上流社會奢華富麗的豪宅派對,當她遇見才華洋溢、狂放不羈的畫家伊士麥,熾熱而濃烈的愛火瞬間點燃,一段英國維多利亞式的轟轟烈烈、浴火鳳凰般的華麗愛情傳說就此展開。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