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江山.美人》陳慧琳化身戰甲公主英氣逼人


《江山.美人》是陳慧琳首度轉型演出古代俠女並有激烈武打動作的電影,她在片中飾演武功高強且擅長射箭騎術的飛兒公主,扮相英姿煥發...

受《投名狀》票房鼓舞,該班主創耗資億萬精心打造的氣魄武俠史詩《江山‧美人》也將砸大錢宣傳,女主角陳慧琳將為電影宣傳打頭陣,週四(2/21)元宵節當天在製片人兼經紀人鍾珍陪同下專程來台,除與記者茶敘外,晚間並將前往《平溪國際天燈節》擔任本場文化活動重要的嘉賓,與影迷一同放天燈,為台灣民眾及《江山‧美人》票房祈福,除傳達電影中與黎明《隨夢而飛》的浪漫情懷,同時也將台灣元宵放天燈的文化習俗推薦給香港及大陸民眾,期待《平溪天燈節》來年更國際化,吸引更多香港大陸的遊客來台參與。

兩大男主角黎明及甄子丹目前都還分別為《梅蘭芳》及《畫皮》趕戲,陳慧琳慷慨激昂地率先擔起宣傳重任,3月上旬黎明、甄子丹及導演程小東便可加入宣傳陣容。《江山.美人》是陳慧琳首度轉型演出古代俠女並有激烈武打動作的電影,她在片中飾演武功高強且擅長射箭騎術的飛兒公主,扮相英姿煥發,連她自己都不禁愛上這種巾幗不讓鬚眉的英挺形象。拍完《江山.美人》能夠全身而退,陳惠琳笑稱真的要謝天謝地,除了開拍前為學騎術五度摔馬受傷,大腿及腰部筋傷發炎差點不能走路;學劍術過程也在手腕留下刀疤,目前依然清晰;是旱鴨子偏在幾近零度的寒冷天候下必須躍進兩公尺深的水潭,所有人還被導演喝令不准救她;高溫40度也要穿著重得轉不了身的盔甲拍武打戲,讓她感嘆打仔女英雄不好當,但她仍在殺青當天依依不捨地抱著導演程小東痛哭。

陳慧琳是首次跟導演程小東合作,對於程小東執導《倩女幽魂》的浪漫凄美手法非常佩服,所以不管程小東要求拍愛情戲或動作場面,她都百份百信心兼配合;戲中他與三位帥哥黎明、甄子丹郭曉東都有愛恨情仇的糾葛,與黎明更發展出一段動人的俠士情緣,據悉兩人會有乾材烈火的親熱戲,為了一圓美夢,兩人還一同乘上武俠世界中的鳥巢天燈同遊天際,既不羨鴛鴦也不羨仙,她相信這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兩人深情獻唱電影的主題曲『隨夢而飛』及電影MV將於2/21(四)元宵節當天,在《平溪國際天燈節》首度在台公開播放,當天到場影迷除與陳慧琳分別在天燈上寫下心願,現場200多個天燈將在她與黎明深情的『隨夢而飛』歌聲伴隨下飛向夜空,相信將是整場晚會中最精彩浪漫的一段。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