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個好爸爸》古天樂把奶茶氣哭


由「成龍英皇影業」及「英皇電影」聯合出品、「英皇電影」榮譽發行的2008年全球矚目破格愛情結晶喜劇──《一個好爸爸》,由成龍親自監製,是張艾嘉繼《20.30.40》後籌備三年的執導力作。

由「成龍英皇影業」及「英皇電影」聯合出品、「英皇電影」榮譽發行的2008年全球矚目破格愛情結晶喜劇──《一個好爸爸》,由成龍親自監製,是張艾嘉繼《20.30.40》後籌備三年的執導力作。她在此片突破常規染指黑幫的花花世界,用豐富和幽默真摯情感打動觀眾,成為導演生涯中最有創作力一次。男女主角古天樂、劉若英飾演一對經歷廿年愛情試鍊的夫妻,激情有默契,雋永而清新。《一個好爸爸》將於4月10日在香港上映,而台灣也將在4月25日晚場起上映。

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Hong Kong Filmart) 特地於今日下午,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場地裡舉行官方記者會,並邀請導演張艾嘉,聯同一班演員古天樂、劉若英、苗可秀等一起攜手出席,席上眾人大談電影拍攝苦樂。《一個好爸爸》除了成為「香港國際影視展」頭號推荐的項目外,同時也獲「香港國際電影節」看中,宣佈為入圍作品,並放在整個影展最重點的「首映禮」環節裡。這個紅地毯首映儀式將於本周日(23號)黃昏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它同時也是全球首次公開放映,可以確定是這次香港電影節最被重視的電影之一。

在《一個好爸爸》中,張艾嘉特別找來已經淡出演藝圈的老牌明星苗可秀來當古天樂的媽,大家都很驚訝張艾嘉怎麼能夠把遠在加拿大的苗可秀拉回香港演戲,苗可秀說:「這完全是因為陳自強的關係,因為陳自強說:『張艾嘉要拍片,你不能不來幫忙!』」但是實際上苗可秀雖然認識張艾嘉,兩人卻從來沒有合作過,有趣的是,張艾嘉親自打電話給苗可秀,苗可秀就用爽朗的聲音跟她說:「你不怕我把你的電影搞砸了嗎?」張艾嘉一聽就覺得她和劇中古天樂的媽媽角色一模一樣,爽朗率直,古天樂的媽一定就非苗可秀莫屬!但是古天樂和張艾嘉都覺得在拍這部電影時,最開心的就是苗可秀,在片場上玩得非常開心,跟年輕的演員完全沒有代溝。

在劇中從年輕演到老的古天樂則覺得演出這部電影相當辛苦,他自己都覺得好像已經把人生過完了一次,而劉若英則說因為他和古天樂在《生日快樂》中已經非常熟悉,所以私底下兩人拼命鬥嘴,鬥到有一次古天樂還真的把奶茶氣哭了,張艾嘉就笑說:「他們真的像情侶默契十足,那感覺就跟我們安排的劇本一模一樣,我們有一場戲是因為古天樂外面有女人和奶茶起衝突,古天樂也是一樣把奶茶氣哭了。」

張艾嘉也談到她拍這部電影的動機,其實她自己看了這本書「黑社會爸爸」之後就開始進行劇本的編寫,後來因為在《生日快樂》中接觸了奶茶和古天樂,覺得這兩個人所激起的火花,就很像這部電影的主角古天樂,他是一個黑社會男人,但是他無法逃避生命中三個女人對他影響和對照:他媽媽、他老婆和他的女兒,這就很像古天樂是一個非常典型的香港仔遇到了劉若英很浪漫的台灣女性,兩個人的衝突在這部電影中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

一個好爸爸》故事講述,黑社會龍頭天恩(古天樂 飾),他在外面叱吒風雲,兄弟義氣和江湖道理他都可以一肩扛起,但是沒想到一個小生命從此改變了他一生…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