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震驚社會真實血案《鬼肢解》


取材自真實事件的恐怖片,最能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一向受到影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所在,泰國鬼片旗手公司現象影業,繼《鬼影》《連體陰》屢破紀錄後,今年首度將眼光瞄準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上...

取材自真實事件的恐怖片,最能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一向受到影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所在,泰國鬼片旗手公司現象影業,繼《鬼影》《連體陰》屢破紀錄後,今年首度將眼光瞄準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上,拍出了叫好又叫座的《鬼肢解》,不僅入圍了泰國奧斯卡8項大獎,打破歷年鬼片記錄,更ㄧ舉抱回了最佳視覺特效大獎。

鬼影》《連體陰》製作團隊最新作品《鬼肢解》,最近在各大網站、電視台、電視牆等強力曝光把觀眾嚇到魂不附體,影響所及甚至有些人乾脆不看電視、不上網、不逛街,閉關修鍊一個禮拜以圖清靜,而電影公司收到投書抗議的聲浪也始終沒有斷過,不過本片並不是刻意要嚇觀眾,其實《鬼肢解》是改編自震驚泰國社會的真實命案,絲毫不亞於當年清大研究生以王水融屍的駭人程度。

鬼肢解》在泰國是真實發生的謀殺命案,主人翁是名婦產科醫生韋莎龐克山沙帝,他同時在泰國最高學府曼谷Chulalongkorn大學開課教授藥理學,他在2001年被泰國法院判處死刑,原因是他將自己同樣是婦科醫生的太太寶莎朋分屍肢解,然後將屍塊從廁所馬桶一塊塊沖走,此事件震驚了當時泰國舉國上下。

鬼肢解》一片除了還原這件殘忍謀殺慘案始末外,更大膽穿鑿附會了鬼魂托夢破案之說,巧妙將社會事件與鄉野傳奇結合,打造出更為驚心動魄峰迴路轉的新品種鬼片,電影是描述一個大四醫科學生在開始常夢見女鬼後開始尋求心理醫生協助,在夢中,一個神祕的男人在謀殺這個女人後,將她遺體分解成小片後一片接一片的衝進馬桶中毀屍滅跡…..這一切究竟是鬼魂托夢還是另有隱情?驚人結局請萬物透露!

鬼肢解》的幕前幕後班底皆是一時之選,《鬼影》《連體陰》製片拍檔耗時3年嘔心瀝血新作,總算一雪鬼影、連體陰之恥,入圍了泰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編劇是《13駭人遊戲》的楚克薩克瑞科,他今年以《鬼肢解》和《暹邏之戀》雙雙入圍泰國奧斯卡最佳劇本,最後反而拿下最佳導演獎,無疑是今年泰國影壇最出風頭的人物,他將這個震驚泰國的社會案件改編成雅俗共賞曲折離奇的驚悚恐怖片。而本片飽受肉體與心靈雙重煎熬難度甚高的男主角,由泰國搖滾天團Slur的當家主唱亞瑞克阿莫蘇帕西瑞首度躍登大螢幕主演,俊美的外型及影歌雙棲的才華讓他被封為泰國版的王力宏,《鬼肢解》為他影壇處男作,就ㄧ舉入圍了泰國影壇最高榮譽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被譽為泰國當今影壇的“鬼帝”人選當之無愧。

(本新聞由觸電網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