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綺拉奈特莉挑戰複雜角色瞄準小金人


榮獲本屆金球獎七項提名的《贖罪》,改編自伊恩麥克伊旺的知名小說,導演是曾執導《傲慢與偏見》的喬萊特,主要演員有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和莎柔絲羅南、蕾夢娜葛瑞和凡妮莎蕾格烈芙。

榮獲本屆金球獎七項提名的《贖罪》,改編自伊恩麥克伊旺的知名小說,導演是曾執導《傲慢與偏見》的喬萊特,主要演員有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和莎柔絲羅南、蕾夢娜葛瑞和凡妮莎蕾格烈芙。《贖罪》在今年的金球獎囊括了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戲劇類)---詹姆斯麥艾維、最佳女主角(戲劇類)---綺拉奈特莉、最佳女配角---莎柔絲羅南、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共七項大獎提名,各界好評聲浪不斷,朝金像獎挺進,台灣訂於2008年1月11日隆重推出。

導演喬萊特說,「綺拉有一點表現很棒,那就是她不怕扮演性情冷漠、難相處、古怪的複雜角色。她接下這個角色很勇敢,因為很多演員很怕他們在銀幕上飾演的角色讓人討厭。」西希莉雅對綺拉奈特莉在目前演藝生涯詮釋過的角色而言,非常不一樣。本來喬萊特屬意她飾演白昂妮一角,但綺拉卻執意想演出西希莉雅,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是因為西希莉雅是女人。她清楚自己,卻迷失了方向,所以她很矛盾。她沒發現其實她喜歡從小一起長大的羅比,並且不肯承認他們不只有兄妹情誼,其實情況不是如此。」

「贖罪」的作者伊恩麥克伊旺聊到西希莉雅與羅比在銀幕上的火花,他說:「綺拉與詹姆斯非常登對,我特別喜歡圖書館那場激情戲。這對西希莉雅來說是很好的宣洩,這位冷淡的上流社會少女壓抑自己的情緒,她在圖書館中勇敢面對,展現強烈的情緒,並充滿情色意味。」

伊恩麥克伊旺曾經數度看著他的小說受到改編,他知道改編「贖罪」並非易事。他說,「這就像是破壞工作,你必須將13萬字濃縮成2萬字的劇本。編劇在處理這部小說時面臨更大的困難,因為這是內心層面的小說,這本小說存在於幾個角色的意識當中。「贖罪」雖然是時代劇,卻能切中當代,因為情節著重日常生活經驗、感情、心境與抉擇。透過「傲慢與偏見」,喬萊特展現電影人的功力,將故事詮釋到讓現代觀眾跳脫故事的時代與背景。

贖罪》故事主要是在敘述,白昂妮是初出茅廬的作家,這位少女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在一連串的重大誤會後,她指責管家的兒子,也就是姊姊西希莉雅的情人羅比透納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但這份指責毀了羅比與西希莉雅的戀情,並且讓每個人的生活一夕驟變。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