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迷幻公園》葛斯范桑捧紅男星功力第一


之前曾因導演《心靈捕手》而捧紅麥特戴蒙的葛斯范桑,他選角的功力在美國電影界被稱為最具有發掘男星慧眼的導演,從他早期的《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捧紅男星基努李維與瑞凡費尼克斯...

之前曾因導演《心靈捕手》而捧紅麥特戴蒙的葛斯范桑,他選角的功力在美國電影界被稱為最具有發掘男星慧眼的導演,從他早期的《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捧紅男星基努李維與瑞凡費尼克斯,到《妮可基曼愛的機密》找來瑞凡費尼克斯的弟弟喬昆費尼克斯演出,搶眼的演出讓喬昆接續得到《神鬼戰士》、《為你鍾情》裡的角色,也因此讓他登上一線男星的地位。在葛斯范桑影片裡參與演出的男星,之後多半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明星,葛斯范桑慧眼識巨星的功力不容小覷。

近年來葛斯范桑將他選角的敏銳眼光,放在挖掘非職業演員身上,他在2003年獲得坎城金棕櫚大獎的《大象》,找來艾力克斯佛斯特演出《大象》裡的男主角,搶眼的表現讓影評及觀眾驚豔。這次讓葛斯范桑在籌備新片《迷幻公園》時,也特別鎖定非職業演員來詮釋《迷幻公園》裡的高中生角色,葛斯范桑首次以美國最紅的網路交友平台My Space公開選角,在My Space網路平台刊登以下文字來吸引網友參加《迷幻公園》選角活動:「只要是任何14-18歲間的孩子,無論包不包括以下特質:擅長輪滑,成績優等、龐克少年、啦啦隊員,有舞臺劇經驗,愛好音樂、美術、學生會成員、運動員、某獎項優勝者、班長、攝影師、樂隊成員、小頭目、小跟班、外國人…,你都可以報名,也許你的人生會因此有趣一些」。

迷幻公園》利用My Space網路平台的傳播力量,成功募集3000多位波特蘭當地青少年參加本片選角,造成波特蘭當地的熱潮,更吸引《迷幻公園》小說作者布雷克尼爾森克(Blake Nelson)也在My Space開設網頁交友,湧入大批粉絲。不過在首次公開選角後,葛斯范桑一直遲遲無法找到飾演男主角亞力斯的最佳人選,原本還通知作者布雷克尼爾森克或許要因此而更動劇本,不得不刪掉劇中核心人物亞力斯的角色,但再度發出選角召集令後,葛斯范桑終於找到擔當《迷幻公園》的最佳男主角--蓋比尼維斯(Gabe Nevins)。蓋比尼維斯憑著純淨透亮的眼神被選為男主角,現年才17歲的他,擁有清新俊美的臉龐,神似當年飾演《心靈捕手》時年輕純真的麥特戴蒙,及飾演《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的早逝男星瑞凡費尼克斯。蓋比尼維斯更因其清純臉龐、俊美外型以及在《迷幻公園》裡的優異表現,登上法國著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封面,也讓他成為繼《大象》男主角艾力克斯佛斯特之後最被期待的新星。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