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迷幻公園》榮獲坎城影展60週年大獎


2007年最新力作《迷幻公園》,邀請王家衛御用攝影師杜可風掌鏡,再度風靡坎城影展,榮獲坎城影展六十週年大獎,「好萊塢報導」評為「葛斯范桑最好、最美的一部片」...

奧斯卡金獎導演葛斯范桑繼《心靈捕手》榮獲九項奧斯卡大獎提名,為班艾佛列克、麥特戴蒙鋪設了好萊塢巨星之路,羅賓威廉斯更以此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又與史恩康納萊合作的《心靈訪客》後,重拾他對獨立電影的熱情,以《大象》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雙料大獎。2007年最新力作《迷幻公園》,邀請王家衛御用攝影師杜可風掌鏡,再度風靡坎城影展,榮獲坎城影展六十週年大獎,「好萊塢報導」評為「葛斯范桑最好、最美的一部片」,紐約時報也以「這部影片的視覺效果實在美得驚人」極力推崇,掀起國際影壇熱潮,被美國紐約影展、加拿大溫哥華影展、英國愛丁堡影展等各大影展爭相邀請參展。

迷幻公園》改編自美國作家布雷克尼爾森的同名小說,這部極具戲劇張力的心理驚悚小說,讓葛斯范桑在小說未出版前就決定改編成電影。葛斯范桑再度以他最感興趣的美國青少年文化為主題,鋪陳交錯的敘事路線,帶領觀眾進入波特蘭市「迷幻公園」裡的一樁撲朔迷離的殺人事件。葛斯范桑以詩意手法呈現這段離奇的殺人案件,杜可風的攝影風格在本片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以美得令人震懾的視覺影像,帶有音速流動感的攝影,靈巧捕捉純真少年的無助與虛幻,完美呈現滑板世界的力道與動感,讓抒情緩慢的敘事手法凝聚出充滿高度飽和感的戲劇張力。

葛斯范桑跳脫與HBO長期合作的模式,這次《迷幻公園》為法國出資,葛斯范桑的犀利觀點加上杜可風的影像魅力,讓《迷幻公園》成為全球各大影展紛紛邀約的對象。本片更打破《大象》與《超脫末日》的銷售記錄,創下全球狂賣超過70個以上國家版權的佳績。葛斯范桑的魅力更延燒到台灣,影迷之前苦無機會看到商業放映《大象》與《超脫末日》,這次有福能在戲院裡觀賞葛斯范桑「現實三部曲」中的最終章《迷幻公園》,台灣片商更選擇在12月28日與英國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