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窒息情慾》跨國點名 一”眼”相中搞情慾


張震主演、金基德執導的坎城競賽片《窒息情慾》(Breath,前譯《呼吸》),確定11/30在台上映!這是張震首度主演韓片,金基德跨國點名張震主演,他說當初就是相中他「銳利的眼神」,才會勝過其他韓星..

張震主演、金基德執導的坎城競賽片《窒息情慾》(Breath,前譯《呼吸》),確定11/30在台上映!這是張震首度主演韓片,金基德跨國點名張震主演,他說當初就是相中他「銳利的眼神」,才會勝過其他韓星,擔綱這個情感複雜的男主角。張震最近仍如火如荼忙於《赤壁》的拍攝,正努力「喬」檔期,希望回台親自向影迷介紹這部新作。《窒息情慾》亦將成為11月底金馬影展的觀摩片之一,張震也說非常期待跟台灣觀眾面對面。

張震這一年以來馬不停蹄拍片,侯孝賢導演也才剛宣布要再請他與舒淇續前緣合作武俠片《聶隱娘》;而他接下來的拍片邀約不斷,也讓經紀公司得傷腦筋替他「喬」檔期,2008年勢必還是會忙個不停。不過《窒息情慾》是張震首次拍韓片,他自己也對這個充滿爆發力,又「man」到不行的角色感到深具挑戰性,是一次全新嚐試。事實上,張震一直主動自我挑戰,像最近在北京《赤壁》裡演孫權,從外型到表演,都是他未曾試過的歷史史詩片型,導演吳宇森就數度讚美張震的古裝扮相與演技非常亮眼,直言下次還要再找他合作。

金基德過去和張震只在影展場合匆匆照面,並不算熟識,直到兩年前釜山影展,張震隨《最好的時光》參展,張震受邀參加當地導演工會辦的遊輪派對。這回,他終於在船上與金基德有了「第一次接觸」,兩人以英語輕鬆聊天,當下金基德就說想找張震合作。之後,金導演就傳來了《窒息情慾》的劇情大綱,點名要張震飾演片中的「死囚」一角,雙方一拍即合,促成這次台韓合作。張震表示:「我之前就看過不少(金基德)導演的作品,很欣賞他的風格,他的電影對白不多,但是情感上的衝擊一向很強烈,對演員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一種挑戰。」

在電影裡,張震不發一語演出這個死囚角色在情緒、情感上的細膩轉變與層次起伏;還與朴智娥、河正祐飾演的這對夫妻,有著微妙又畸零的三角情慾糾葛,考驗極大。除了肢體語言,靠的幾乎都是眼神。張震在片中像野獸般,雙眼炯炯有神,似是胸中鬱積了滿滿的傷痛,又像隨時都要火山爆發一般,難怪金基德也說,會選張震,看中的正是他凌厲又充滿戲味的「眼神」。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