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龐克民謠香頌音樂劇 金馬影展開唱


搖滾詩人巴布狄倫授權同意拍攝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星光熠熠,請來凱特布蘭琪、李察吉爾、希斯萊傑等巨星詮釋巴布狄倫;另一位樂壇重量級人物史考特沃克的唱法是樂界爭相學習的對象

繼去年《音樂無界限》系列在樂迷與影迷間造成轟動後,今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更是積極邀請各類音樂題材電影參展,要讓樂迷和影迷忍不住想在電影院裡隨之起舞。金馬影展十一月二十三日到十二月八日展開,部分影片的原聲帶將在影展上映後陸續引進。


搖滾詩人巴布狄倫授權同意拍攝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星光熠熠,請來凱特布蘭琪、李察吉爾、希斯萊傑等巨星詮釋巴布狄倫;另一位樂壇重量級人物史考特沃克的唱法是樂界爭相學習的對象,《萬世歌王》將一幕幕顯現出他對樂壇的影響力。

在《未定之天》中穿插主唱Bono等人的訪談,讓影迷隨鏡頭看這影響當代最鉅的樂團傳奇。而冰島的後搖滾樂團Sigur Ros,配搭新專輯拍攝的《聽風的歌》,記錄了他們用絕美樂音將自身放逐一年的世界巡迴演出中,令人動容的搖滾旅程。

傻瓜龐克之機器人現形記》是法國電音組合傻瓜龐克自導自演純音樂電影,完全沒對白挑戰影迷味蕾。

葛斯范桑的新片《迷幻公園》收錄已故美國俄勒崗州波特蘭唱作歌手艾洛特史密斯的歌曲,及費里尼御用電影配樂大師尼諾羅塔的多首音樂。

音樂劇方面,獨立製片元老約翰華特斯生平首部非限制級電影《約翰華斯特之髮膠明星夢》,以五彩糖衣妝點黑白種族議題,影癡可以藉本片比較一下今年約翰屈伏塔反串肥媽的新版《髮膠明星夢》。歌舞片影迷則可趁機瞧瞧,究竟印度《寶萊塢之風雲大亨》、《嗆辣小舞孃》華麗風情與新加坡《881》歌台電音姊妹花,哪個比較厲害。

影展還邀請了極具異國音樂風味的影片,《阿爾卑斯山谷迴音》描寫瑞士獨特傳統民謠《泛音》;嘲諷東瀛聲色文化的《舞妓哈哈哈》由影視歌三棲的柴崎幸同時主演與主唱。《大吉嶺有限公司》有著濃烈的印度風格;在《巴黎小情歌》裡,則可聽到法國帥哥路易卡瑞銀幕首次開唱的好歌喉。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