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諾貝爾得主高爾女兒?北極熊電影撰寫旁白


高爾致力於推廣有關人為氣候變遷的知識,他的女兒克莉絲汀高爾也跟隨著父親的腳步,投身於環保議題之中,在今年由國家地理頻道電影工作團隊推出的溫馨動人的北極紀錄片《ARCTIC TALE》中擔任撰寫旁白..

描寫溫馨的北極熊的親情與成長故事《ARCTIC TALE》即將現身大螢幕。

二○○七年諾貝爾和平獎剛公佈,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與聯合國下轄的「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共同獲得,高爾致力於推廣有關人為氣候變遷的知識,與積極推動遏阻氣候變遷所需措施,在2006年以高分貝的聲音推出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後,他的女兒克莉絲汀高爾也跟隨著父親的腳步,投身於環保議題之中,在今年由國家地理頻道電影工作團隊推出的溫馨動人的北極紀錄片《ARCTIC TALE》中擔任撰寫旁白稿的一員,她將站在北極熊瀕臨絕種的觀點,全力喚醒觀眾對於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

今年推出的《ARCTIC TALE》是一部耗時15年,由曾製作過《企鵝寶貝》的國家地理頻道電影工作團隊,從超過800小時的紀實影像中,剪輯而成的電影;故事呈現出北極世界中動物們生活的故事,從小北極熊的誕生、躺在媽媽的懷中、和媽媽親密的互動,第一次爬出洞穴看見陽光,跌跌撞撞的探索極地世界、懵懵懂懂的認識環境…,漸漸長大的小北極熊姊弟,頑皮可愛的牠們在北極熊媽媽的帶領下學習如何在冰上捕食海豹生存,旁白更引用了北極的愛斯基摩人稱北極熊的土語(NANU),來命名電影中新生的北極熊寶寶。但受到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的影響,她們的家園正一點一滴的融化在大海之中…..而有一天將永遠的消失。《ARCTIC TALE》除了希望可以透過描寫北極熊(NANU)從出生到長大的溫馨家庭故事,喚起台灣觀眾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也將陸續會有各項環保議題的推廣活動。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