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爆時刻》入圍金球獎最佳劇情類


電影《驚爆時刻》假借1968年羅伯甘迺迪被暗殺的事件,在當年甘迺迪被刺殺的國賓飯店拍攝,由好萊塢二十二位大明星擔當演出,從接線生、廚房小弟、競選志工、過氣歌星…等

電影《驚爆時刻》假借1968年羅伯甘迺迪被暗殺的事件,在當年甘迺迪被刺殺的國賓飯店拍攝,由好萊塢二十二位大明星擔當演出,從接線生、廚房小弟、競選志工、過氣歌星…等,個個有鮮明角色也有各自的處境。演員整體表現優異,金球獎入圍最佳劇情類電影以及好萊塢電影最佳整體演出獎,以及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傳記電影獎,各大媒體紛紛以評論表示支持。片頭片尾穿插真實的歷史畫面,導演功力一流,將甘迺迪演講巧妙的加入電影當中,甘迺迪懾動人心的演講緊緊扣人心弦,讓看過此片的人無不大力讚嘆。此外國民黨文宣部主委楊渡、立委周守訓、掃黑英雄廖正豪、文史作家郭冠英、名嘴胡忠信、江岷欽、東吳政治系教授劉必榮、學術單位臺灣智庫等人,看了皆感同身受,皆表示這部片反映當前臺灣社會環境,值得一看!

片中演員個個有來頭,導演巧妙平均分配每個角色,其中飾演退休飯店主管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對於這間曾經接待過各國元首的國賓飯店充滿感情,此後寄情下棋的他也不時說出意味深長的話,相信即將到來的每個明天都是勝利的;西亞李畢福飾演支持甘迺迪的志工團,積極鼓吹大家要投甘迺迪一票,他相信羅伯甘迺迪的當選可以讓這個國家從此和平,沒有內亂外戰。像這樣子拼湊起的眾生百像,渲染出六零年代想要突破的困境與矛盾,也間接反應出人民對於羅伯甘迺迪寄予的厚重期待。

羅伯甘迺迪是繼約翰甘迺迪之後,最被美國人期待的總統,此片發生背景即是在他以紐約參議員的身份參加總統選舉,並推動他的政策,包括反對種族歧視、停止對外侵略、關於貧窮弱勢問題…等。片頭一開始的講詞即表明他參選的姿態:「我參選是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正陷入危機,而我對如何挽救這個國家,責無旁貸,我必須全力以赴。」他代表美國人嶄新的曙光,給予人民的願景也充份顯現在片尾,他即將獲選演講上。「看看我們的同胞,而且我們學會更努力,去修補彼此的傷口,在我們的心中,再度成為彼此的兄弟與同胞。」慷慨激昂的演講詞勾勒出新美國的夢想。

二十二個好萊塢大明星共同演出,包括《沉默的羔羊》安東尼霍普金斯、《第六感追緝令》莎朗史東、《魔戒》伊萊亞伍德、《霹靂嬌娃2》黛咪摩爾、《金龜車賀比》琳賽蘿涵、《愛你在心口難開》海倫杭特、《變形金剛》西恩李畢福。替電影增加質感與娛樂性,同時影片內容又兼顧社會關懷。立委周守訓表示:「這部電影讓他有點傷感,但重時又燃起一絲熱忱。也希望2008有優秀的領導人出現。」現在的臺灣正面臨內外的困窘,國內政治藍綠獨大,其它小黨無處可生存,人民渴望能夠產生一位賢明的領導人,在最黑暗的年代裡,創造出心靈的曙光。這是一部在人們充滿政治誤解的今天,暫且拋棄成見的優質電影。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