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角七號」開拍恆春全力投入拍攝


台灣今年製作規模最大、資金逼近4000萬的電影《海角七號》即將在墾丁夏都沙灘酒店開拍,其中最重要的一場關鍵戲-飯店沙灘上的萬人演唱會不但獲得夏都、恆春鎮大力配合,日本歌手中孝介也專程加入劇組...

台灣今年製作規模最大、資金逼近4000萬的電影《海角七號》即將在墾丁夏都沙灘酒店開拍,其中最重要的一場關鍵戲-飯店沙灘上的萬人演唱會不但獲得夏都、恆春鎮大力配合,日前來台舉辦演唱會、擁有「地球上最溫柔歌聲」的日本歌手中孝介也專程飛至恆春加入劇組,將一人分飾兩角,用歌聲和口白為《海角七號》這個以音樂為主的動人故事溫柔加分。

首張專輯優先在台灣發行的中孝介,第一次戲劇演出也獻給了台灣電影,一場在「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中的小型演唱會,中孝介以他特有的島歌式唱腔和簡單的「謝謝」兩個字,讓魏德聖導演大嘆「世上怎麼有聽起來這麼舒服的聲音?」,因而邀請他在這部音樂電影中,一人分飾來自日本的演唱會歌手,以及日劇時代深情款款的男老師。對於首次參與電影的演出工作,中孝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笑說從春天就開始等待演出這部電影,一直把檔期空下來,不敢接其他演出工作,一直等到秋天,終於等到這部電影開拍,心情自是既興奮又期待。

海角七號》劇情描述一場在恆春夏都沙灘酒店沙灘上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由於當地人的堅持,暖場樂團將由在地的樂手們組團演出,於是代班郵差阿嘉(范逸臣飾)和一群連業餘樂手都算不上的當地人七拼八湊組成了一個半吊子樂團,讓個性嚴謹、心情煩悶的演唱會日本籍監督友子小姐(田中千繪飾)傷透腦筋,隨著演出時間愈來愈近,兩人的衝突也愈演愈烈,沒想到一份裝在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郵包裡的過期愛情,竟在半世紀後,悄悄牽起了另一段跨國之戀。

佔據全劇近50%拍攝場景的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因為鄰近長達2.8公里的純淨貝殼沙灘,一直以來總是備受影視團體的喜愛,孫燕姿、任賢齊等人的MV和雀巢等知名的產品廣告,都曾商借夏都的沙灘和泳池拍攝。而這部以恆春居民和飯店工作人員為背景的戲,自然得到夏都沙灘酒店在影片拍攝期間的大力協助,除了提供免費住宿和場景之外,連劇中所需的人員與道具細節的安排,包括劇中出現的菜式是西式還是中式,都鉅細靡遺地確認,讓劇組工作人員訝異不已,直誇他們都是很好的製片人才。

由於故事發生的地點恆春鎮是影片的另一個主角,因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鎮長葉明順知悉《海角七號》的拍攝計劃後,立即表示全力支持的意願,劇中多幕需要臨時演員的場景,多數由當地人出任,和片中描述的情形相去不遠。導演魏德聖有感於夏都沙灘酒店和恆春地方對這部影片的支援,他說,他將傾全力拍出一部「讓觀眾看到忘了呼吸的電影」,並且可以像韓劇《情定大飯店》一樣,帶動當地的影視觀光熱潮!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1